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文章详情

【湖大新闻】刘建平校长走访湖北实验室和相关学院 强调积极推进新工科建设
[  作者:记者吴珊 通讯员李剑勇   人气:  创建时间:2021/03/08  ]

“新工科建设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紧紧抓住学科建设这个‘牛鼻子’。”近日,校长刘建平带队走访湖北实验室和微电子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要求以深度参与湖北实验室建设为契机,积极推进学校新工科建设,主动为区域和地方实施科技创新、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大局贡献湖大力量。

 刘建平在走访中表示,新春伊始,湖北省召开科技创新大会,强调要建设科技强省,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湖北省科技创新大会精神,为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提供强大科技支撑,湖北大学责无旁贷、大有可为。他说,2020年11月,湖北大学成立4个新工科学院,是优化调整学科结构、固本培新、进一步转型发展的标志性事件,是主动服务区域和地方科技创新的重大举措。要围绕国家重大发展战略需求提供人才培养支持,围绕行业共性技术难题进行攻关,围绕企业需求提供智力支撑,着力构建复合型创新工科人才培养新体系,形成具有湖大特色和优势的工程教育模式,大力培养满足多元需求的领军型、创新型科技人才。

 就当前如何推进新工科建设,刘建平指出,要解放思想、整合资源,抓住学科建设这个“牛鼻子”,找准学科建设突破点,进一步凝练方向,更新引才思路,坚持校企合作,主动融合发展,将所思所想融入“三年行动”计划和“十四五”规划。他表示,新工科建设离不开产业环境,学校将通过“双聘”人才队伍探索、产教融合课程建设、协同育人模式改革等,深度参与湖北实验室建设,为湖北提升重大领域原始创新能力,突破重点产业发展关键技术瓶颈做出湖大贡献。

 

审稿:秦明君

   返回


版权所有 [2014] 湖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