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文章详情

校研究生院院长李兆华到我院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  作者:   人气:  创建时间:2020/12/24  ]

1222日下午,校研究生院院长李兆华在学院201会议室,为我院师生代表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院党委书记秦明君主持报告会。

李兆华用平实的语言、丰富的事例和数据,结合自身工作、生活实例,深入浅出地从新发展阶段的重要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2035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方针、目标和任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构想和主要着力点,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等四个部分进行全会精神解读。

李兆华以近几年国内外国内生产总值为例,指出进入新发展阶段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大跨越。他表示,当前,我国已经取得10方面的决定性成就,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创造了有利条件,我国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具有许多重要特征,新发展阶段面临国内外许多新机遇、新挑战。他指出,只有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我们才能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


李兆华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具有重要的意义,面对当前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要坚信“人民是执政党最大的底气”,要持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勇担大国崛起的历史重任。

   报告结束后,李兆华与参会师生围绕讲座主题进行深入交流和讨论

   学院党委书记秦明君总结指出,当前学院党委将把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求各党支部支委积极吸收、消化这次宣讲会精神,增强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地理解和吸收,将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融入学院各项教学科研中,增强工作动力;二是要求各党支部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专题学习,党支部书记在支部会议上领学,支部成员开展交流和研讨,要深刻把握我国的发展定位和应对策略,强化责任担当意识,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三是要求党员教师以此次学习为契机,认真梳理和总结十三五时期完成的工作,认真谋划好十四五工作,希望广大教师发扬主人翁意识,主动思考、积极作为,为学院高质量的建设和发展建言献策。


审稿:秦明君

   返回


版权所有 [2014] 湖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