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文章详情

双项第一——我院在湖北大学第四届“舞动琴园”校园舞蹈大赛暨“十大舞星”评选决赛中夺得冠军
[  作者:文/郑航、刘超 图/梅澳、周毓奇   人气:  创建时间:2020/11/30  ]

11月27日晚,由校团委主办,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团委、大学生文化艺术中心承办的第四届“舞动琴园”校园舞蹈大赛暨“十大舞星”评选决赛在小礼堂隆重举行。华中农业大学艺术教育中心副主任付琴、武汉理工大学大学生艺术团指导老师李芳、武汉音乐学院教师肖泽朦、武汉音乐学院团委书记曹学敏和湖北大学大学生艺术团2018届团长张子钰受邀作为大赛评委。

决赛以团队舞蹈表演和即兴舞蹈表演的形式穿插进行,来自不同学院的16组参赛选手、20位领舞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觉盛宴。各种时代,各民族不同节奏和风格的舞蹈表现出不同情感和韵律,舞蹈涉及民族舞、古典舞、中国舞、现代舞、敦煌舞、当代舞等舞种。

桃之夭夭,灼灼其华”,历史文化学院的古典舞《灼灼芳华》通过舞者灵动的步伐、轻盈的舞姿展现了青年人的青春与活力。“烟雨入江南,山水如墨染”,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的中国舞《烟雨行舟》充满诗情画意,让观众仿佛置身于水墨画中。艺术学院的现代舞《书的流离》把舞蹈与表演完美地融合在一起,感情真挚,向观众生动地展示了“七七事变后,师生们冒着生命危险,闯过日军的层层封锁的故事”。体育学院的民族舞《守护》动作整齐,铿锵有力,重现了彝族人民护送红军通过彝区,建立革命武装力量的画面,突出了彝族人民与红军的团结一心。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古典舞《墨之黑白》,通过黑白色调,在层层叠裙的舞动中,传达气韵,创造出生命的留白和永恒。新闻与传播学院的民族舞《苗灵》展现了坚韧顽强的苗族女人守护家园和土地的故事。“静如风中杨柳,动如空谷惊鸿”,政法与公共管理学院的《乐天舞》带领观众们走进了敦煌的世界。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的民族舞《风祈雨》动作整齐划一,富有感染力,生动地展现了佤族人民求雨的画面。商学院的当代舞《沁园春雪》表达了青年人对祖国大好河山的赞美。通识教育学院的当代舞《渔光曲》极富生活气息,完美的呈现出阿姨嫂嫂们在清晨拿着蒲扇生煤炉的生活场景。“衣带渐宽终不毁,为伊消得人憔悴”,资环与数统学院的当代舞《半个世纪的等待》氛围悲凉,深情演绎了在革命时期,丈夫奔赴革命,妻子独自白头的感人故事。“没有生而英勇,只有选择无畏”,生科院的现代舞《平凡天使》结合本次疫情,表现了无数医护人员舍己为人的无私奉献精神。化学化工学院的现代舞《青禾》,象征着我们每个人都是一棵青禾,是一个朝气蓬勃、充满希望的生命体,而未来充满着光明与希望。


经过激烈角逐,我院与体育学院荣获一等奖,通识教育学院、商学院、新闻传播学院荣获二等奖,文学院、艺术学院等五个学院荣获三等奖,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外国语学院等六个学院获优秀奖。个人奖中,杨洋、洪芷祺、杜欣宇等十位同学获得校园“十大舞星”称号。


在点评环节,肖泽朦老师对所有参与团队舞蹈表演人员的付出表示感谢,并鼓励他们珍惜团结,继续努力舞。付琴老师对个人舞蹈环节的每位选手一一点评给予专业性的意见,并希望他们在下一届“十大舞星”活动中继续展现自己的风采。


赛后,团队一等奖领舞以及十大舞星第一名获得者杨洋表示:这段时间除了几乎每天的排练,我们还自己亲手缝制了演出服、设计了身上脸上的图案妆容。经过将近一个月的排练,我们以最好的状态将《风祈雨》呈现出来,获得双项第一的好成绩是我们大家共同努力的成果。

据悉,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为我校大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体现了当代大学生激情自信的精神风貌,同时为我校的校园文化建设添加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返回


版权所有 [2014] 湖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