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文章详情

学院召开2020级新生家长见面会
[  作者:文/郑航 图/梅澳   人气:  创建时间:2020/10/09  ]

金秋十月,喜迎新生。10月9日,我院2020级本科新生报到,开启了在湖北大学的求学生涯。下午1时,学院在阳逻校区b312多媒体教室召开计信学院2020级新生家长见面会。学院党委书记潘永才、副书记熊琳、副院长杨维明,学工办老师、新生家长齐聚一堂进行面对面交流,共话学生成长。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熊琳主持。


首先,潘永才热情欢迎各位家长的到来,感谢家长们对湖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的信任。随后,他表示湖北大学是大家合适的选择,并向新生家长介绍了湖北大学整体办学水平,学院的历史沿革、师资力量、学科发展前景、招生情况、学风建设、就业前景等方面情况。紧接着,潘书记以近几年毕业生的毕业率、就业率、就业质量等相关数据说明了大学阶段继续加强专业学习的必要性与重要性,并强调大学不是保险箱,大学的竞争也很残酷。“大学的美好在于选择的机会多,但必须要努力学好专业知识之后,他通过一些典型案例介绍了当前大学生的心理情况,希望家长高度重视和正视学生的心理问题,配合学校做好相关工作。接下来,他表示大家共同的期待是让学生健康成才,期望家长与学院密切配合,做好学生的培养工作,多与学生交流,并协助学生提前做好大学发展规划。最后,他强调,人生的每一天都是现场直播,希望学院的每位学生能充实地度过大学的每一天,在学校学好专业本领,成为国家建设的栋梁之材,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


副院长杨维明为新生家长介绍学院2020级各专业培养方案、核心课程发展方向等。随后,他表示,信息化时代正逐步向智能化时代推进,当前时代对计算机、电子信息方面的人才需求非常大,这对我院学生的挑战非常大,他们所面临的竞争相当激烈。之后,他以一些案例数据说明“学生才是学习的主体,老师主要起教和导的作用”,并期望我院学生实现自我管理,加强实践,培养自我学习的能力。最后,他希望家长与学院、学生保持良性互动,共同关心孩子在校期间的学习和生活。


   在自由提问环节,家长们纷纷表达自己对学校的感受,并提出想了解的问题。院党委副书记熊琳和大一辅导员周小晓、徐迅详细解答了家长的疑问,帮助家长深入了解学校在专业分流选择、专业学习培养、就业、学生管理等方面的相关规定与开展情况。



   返回


版权所有 [2014] 湖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