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文章详情

学院喜迎2020级新生
[  作者:文/吴雨桐 郑航 图/梅澳 张天羿   人气:  创建时间:2020/10/13  ]

 

109日、10日,学院迎来2020级本科、研究生共673人。经历了特殊高考、云端面试的新生,将在湖北大学计信学院书写属于自己的崭新篇章。

 

 

9日上午七时,在阳逻校区计信学院迎新点,负责迎新工作的高年级同学在学院迎新点,热情贴心、细致周到地接待新生和新生家长。验证学生信息、检查学生的“一证一书”,将新生信息录入系统并签发学生宿舍入住凭单,发放学生卡并签字查收,在一系列的学院入学手续后,每名新生都会获赠一份极具学院特色的小礼物——定制院徽彩色铁制书签。2020级计算机四班的朱鑫收到礼物后十分惊喜:“书签很精致、用心,盒子包装很漂亮,我一定谨记院训,不负学院老师希冀,多看书、看好书。”

 

 

 

 

10时,湖北大学校长刘建平等一行来到迎新点视察指导工作,并与我院迎新点师生进行交流,了解学院迎新、招生等工作,并表达了对迎新工作人员的慰问。下午1时,学院在阳逻校区b312多媒体教室召开计信学院2020级新生家长见面会,共话学生成长。学院党委书记潘永才、副书记熊琳、副院长杨维明,学工办老师、新生家长齐聚一堂进行面对面交流,共话学生成长。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熊琳主持。潘永才向新生家长介绍了湖北大学整体办学水平,学院的历史沿革、师资力量、学科发展前景、招生情况、学风建设、就业前景等方面情况,并结合学院的毕业率、就业率等数据和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情况与家长开展交流。他期望家长与学院密切配合,做好学生的培养工作,多与学生交流,并协助学生提前做好大学发展规划。副院长杨维明为新生家长介绍学院2020级各专业培养方案、核心课程发展方向等。在自由提问环节,家长们纷纷表达自己对学校的感受,并提出想了解的问题,院党委副书记熊琳和大一辅导员周小晓、徐迅详细解答了家长的疑问。

9日、10日在阳逻校区,学院迎来本科新生464人,其中仅在10月9日就有342名新生完成报到

 

 

 

10日上午,在校本部学院迎新点,校党委书记谢红星一行来到学院研究生迎新点检查工作,并慰问迎新点工作人员。学院副院长陈昊、副书记熊琳介绍学院研究生报到情况。11下午,学院领导到研究生新生宿舍走访慰问新生,了解新生到校适应情况,叮嘱新生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迅速转换身份,尽快主动适应研究生学习生活。

 

 

虽然当前武汉市的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有所缓和,但学院迎新工作依旧秉承科学防控、严谨认真的原则,让迎新工作有安全“距离”,但与新生没有心理“距离”,尽量让每一名新生在迎新工作中体会到湖北大学的热情与家的温暖。迎新点工作人员为没有戴口罩的新生和家长贴心准备备用口罩,提醒他们注意防疫安全,并祝福新生在计信学院有所收获。

 “感觉昨天还是学长学姐帮我们登记和分发资料物品,转眼今天迎来学弟学妹们,看到他们就想到了当年热情迎接我们的学长学姐,参与这样的迎新工作,让我想到了‘传承’二字,把学长学姐对我们的热情和关爱,传承给一届一届新的计信人。”参与迎新的19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赵林均同学感慨道。来自19级电子信息工程的庞澄锋说:“这次疫情原因大家都戴上了口罩,大家的距离无形也‘疏远’了许多。因此,我在每接待完一名新生,都会热情道一声祝贺‘欢迎来到计信学院’希望在这样热情的交流互动中,迎新的氛围可以逐渐地热烈起来。”

 

此外,9日、10日两天,学院田仕兵老师带领由党员、发展对象组成的50名学生志愿者到武昌火车站、宏基客运站接站,第一时间迎接从全国各地到这两个车站的新生和家长,手举欢迎牌引站、测温、验证湖大健康码、标记行李、协助行李运送,学生志愿者用热情、周到、细致地服务向新生和家长展示湖大的热情。

 

 

 

 

 

 

 

 

 

 

(审稿:潘永才) 

   返回


版权所有 [2014] 湖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