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文章详情

助力“萌新”开启新篇章:计信学院召开2019级新生见面会
[  作者:文/李瑾旎、祝政飞、李燚甜 图/万品良、易李鸿祺、欧旭、潘文昊   人气:  创建时间:2019/10/18  ]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专题调查研究活动,进一步深入联系学院2019级新生,10月16日晚7时,计信学院阳逻校区问津苑二楼举行计信学院2019级新生见面会。学院党委书记潘永才党委副书记熊琳副院长杨维明陈昊、张龑,以及2019级影子班主任和学业导师共53人参加见面会,会议由副院长陈昊主持。

 

首先,副院长杨维明向新生解读了学院学生培养方案、核心课程以及学习方法,他“新工科”概念作为切入点,指出新工科人才必须有扎实的实践创新能力和较高的人文素养,才能适应人工智能时代的要求。他勉励新生要在学好基础课程的同时,注重第二课堂的实践,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拓宽课程学习的深度和广度,并不断激发自己的创新潜能。副院长张龑要求同学们重视培养创新能力主动参与到科研活动中,做科研的参与者、建设者,同时他表示湖北大学的对外交流项目也为计信学子提供了广阔的发展平台,希望同学们有国际视野、明确目标,主动寻求发展新方向。随后,院党委副书记熊琳对新生大学生活规划提出了建议,她说大学生活丰富多彩,除日常的学习生活还有多样的文体活动、科研竞赛活动,同学们初入大学校园,要严格要求自己,珍惜并善用湖北大学的各资源,树立积极向上的生活目标和学习目标,做到学有所用、学有所获。

院党委书记潘永才寄语新生,一是“湖北大学是你最合适的选择”,他向新生介绍了湖北大学整体办学水平,学院的历史沿革、师资力量、学科发展前景,表达了学校、学院对新生的欢迎和期许。二是湖北大学既温暖又很残酷,他结合招生情况,以近几年毕业生的毕业率、就业率、就业质量等相关数据说明了专业学习的重要性,强调大学阶段必须加强专业学习,注重学习能力培养。

见面会结束后,2019级影子班主任、学业导师分散到班级教室,与本班学生见面交流。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有针对性的为同学们讲解了学业规划、专业发展前景等内容。

 

 

 

 

 

 

  

 

 

(审稿:潘永才)

   返回


版权所有 [2014] 湖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