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文章详情

院党委书记潘永才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  作者:文/图 学院党办   人气:  创建时间:2019/10/11  ]

 

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109日下午,院党委书记潘永才结合学习体会和调研成果,以《守建院初心、担发展使命》为题,为全院教师讲授专题党课。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全院教职工参加专题党课学习。

潘永才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概要、计信学院实施方案及要求、建院6年来的发展、检视学院发展问题和下一步整改建议五个方面展开。他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主题教育总要求、具体目标、根本任务、重大意义和具体做法,详细介绍了学院主题教育实施方案、重点任务清单、近期清单和学习清单,并对学院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

潘永才解读了学院的建院初心和建院使命,他表示,学院的建院初心是建设特色鲜明的工科学院,培养应用创新性复合型工程人才;学院的建院使命是凝心聚力,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潘永才通过详实数据总结了学院成立6年来,全院教职员工守建院初心,担发展使命,在学科建设、平台建设,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和人才培养等各方面都取得了很大成绩,他鼓励全院教职工坚定发展自信,谨记“明德求真,知行合一”院训,继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在检视学院发展问题方面,潘永才分析了学院发展的现状及短板。他强调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抓好整改工作:一是围绕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和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抓教学整改;二是应围绕国家战略、省市及地方需求做好科学研究,提升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的能力;三是紧密结合下一轮博士点申报和学科评估抓整改落实;四是学院班子成员要进一步政治坚定、求真务实、开拓进取、狠抓发展,要注重强弱项、补短板、显特色、共进步。同时,他对学院其他相关工作也提出了新的要求。

最后,潘永才寄语全院教职工,希望大家继续不忘建院初心、担负发展使命,坚守本职岗位、开拓进取前行。

院长王时绘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是各支部要按照学校、学院整体安排,抓好学习,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二是要认真倾听学院师生心声,扎实开展调研工作;三是要找准存在的问题,认真审视并着力整改。潘书记在党课中谈到的一些近期整改意见与每一位老师息息相关,大家既要站稳讲台,还要做好学术,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重任,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审稿:潘永才)

   返回


版权所有 [2014] 湖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