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文章详情

湖北大学“瑞翼杯”第一届大数据比赛顺利举行
[  作者:文/徐启奥   人气:  创建时间:2018/12/28  ]

 

1226日晚,湖北大学瑞翼杯第一届大数据知识与技能大赛决赛在计信大楼102报告厅举行。7支参赛队伍选手从128109人参加的笔试中脱颖而出,晋级决赛。学院副院长杨维明,软工系系主任余敦辉、副主任孙斌,计科系副主任杨超,曙光瑞翼教育项目经理张玮、大数据工程师罗海峰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

说明: 12.26 计信学院第一届“瑞翼杯”决赛 曹进盈 1

比赛现场,2018级大数据专业李楚涵团队,通过爬虫技术完善了数据包中缺失的近3年的数据,并从数据的宏观情况、地理分布和取样对比角度,探究如何进一步推动中国高校事业朝更好的方向发展。2017级信息安全专业徐启奥团队,通过数据清洗、相关性分析,并引用算法解析数据排名的计算原理,将高校的核心指标数据进行对比,进一步明确中国高校与世界一流名校之间差距的细节因素。

说明: 12.26 计信学院第一届“瑞翼杯”决赛 曹进盈 10

说明: 0e60cbc0ad383633d36b8cb2b1dcc7a4-sz_44170

最终,“南方知寒”小组获得一等奖,“轮子搬运者”小组获得二等奖,“金标生抽队”和“就很棒小组”获得三等奖。其中,夏庆、段厚林、程哲三人获得个人优胜奖。

来自18级“就很棒小组”的李楚涵谈及比赛感想说:“我觉得自己在专业知识上还比较欠缺,很多技术需要队友的帮助。通过这次比赛我更加深刻地感受到,要圆满完成一个任务,一个团队必须有明确的分工、队员间要有充分的沟通与合作。”

杨维明副院长总结说:“本次比赛举办得很成功,各参赛队伍能将大数据的知识综合运用到数据的采集、清洗、整理、分析与展示的各环节中,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体现了工程教育‘以学生为中心、以产出为导向’的教育理念。目前,学校正在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学院将进一步推进‘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模式,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据悉,为服务国家创新驱动战略,落实《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纲要》,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联合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曙光)于2016年发起数据中国“百校工程”产教融合创新项目,我校作为该项目的先行先试建设院校,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并于20181月通过初期验收,顺利成为项目院校。此次比赛由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和中科曙光瑞翼教育湖北大学项目部主办,计信学院社团联合会和湖北大学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创新应用兴趣小组承办。大赛本着“以赛促学”的原则,旨在营造良好的大数据学习氛围,拓宽学生的大数据思维,弘扬数据文化,彰显科技魅力。

 (审稿:潘永才)

 

   返回


版权所有 [2014] 湖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