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文章详情

湖北大学2017年大学生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月活动之网络安全知识问答颁奖仪式成功举办
[  作者:文:汪海龙 图:王纯、黄肖   人气:  创建时间:2017/12/12  ]

1211日上午,由校学工部主办,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承办,校信管处协办的“湖北大学2017年大学生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月活动”之网络安全知识问答颁奖仪式在校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三楼会议室举办,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处长张焱林、副处长何肖,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熊琳和荣获特等、一、二、三等奖的学生及其他获奖师生参加了本次颁奖仪式。校信管处副处长何肖主持颁奖仪式。

首先,何肖介绍了此次活动举办的背景和情况。她表示本次网络安全知识问答活动属于今年学校大学生网络思想教育月活动的一部分,意在教育、引导学生学网、懂网、用网,建设好网络思想政治教育阵地,该活动得到了全校各学院师生的广泛支持和好评。活动期间,有1196人完成答题,总共有278人在消息中心与微门户互动。活动持续时间为1130日至123日,仅1130日当天就共有9823人进入湖北大学微门户,总计24425次,共有58人获奖,获奖人员分布在全校20个学院和部门,共54名学生、4名教师获奖。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熊琳向与会师生宣读特等奖以及前三等奖获得者名单。其中,来自外国语学院的胡陈林荣获特等奖,奖品为一台笔记本电脑。一等奖获得者来自新闻传播学院的李蒨倩,奖品是iPad mini4。二等奖获得者共有两位,分别是来自新闻传播学院的史凡、历史文化学院的付欣,奖品是kindle paperwhite。三等奖获得者共有三位,分别是来自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的潘登、王飞,校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教师吴想,三位获奖者各自获得无线键鼠一套。

张焱林首先表示了对获奖师生的祝贺,他说,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2014年国家设立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201761日,网络安全法正式施行。网络安全理念已渐渐深入人心,我们要注意提高师生安全意识,贯彻网络安全思政教育方针,宣传网络安全知识。他希望广大师生能带动身边人学习、运用好网络知识、网络安全,给自身生活和学习带来便利。

随后,在座教师给获奖学生现场颁奖。

特等奖获得者胡陈林表示,在这次活动中,我学习到了很多关于网络安全的知识,我们要把网络安全意识带到生活中,在这个网络流行的时代,保护好我们的隐私。这次网络思政教育通过线上趣味答题的形式宣传,新颖的宣传形式使学校师生更加容易接受。

   返回


版权所有 [2014] 湖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