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文章详情

学院与联促单位赴学校精准扶贫驻点村开展“学习十九大 党员做先锋 展现新作为”主题党日活动
[  作者:湖大计信   人气:  创建时间:2017/12/12  ]

 

129日,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学校“十百千万”工程和学院党建聚“心”创“新”工程,学院党委与校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党支部,校信管处党支部深入学校精准扶贫驻点村大屋冲村,与驻村工作队一同开展了“学习十九大 党员做先锋 展现新作为”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副书记侯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此次活动,并为与会人员讲了微党课。大屋冲村两委班子、村民代表参加活动。

在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党章,听取学校驻村工作队队长、校信管处副处长曾刚介绍驻村工作组工作成绩和工作规划后,侯勇结合驻点村实际情况,为与会党员讲述了主题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战”的微党课。

说明: IMG_5112

侯勇详细介绍了党的十九大盛况及其重要意义后和学习体会后,又深刻阐述了精准扶贫内涵,并结合学校驻村工作实际深度分析了如何打赢脱贫攻坚战。他结合习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切实”具体要求,指出要做到“三个必须”:一是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二是必须紧紧依靠发展,特别是用经济发展解决发展进程中的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三是必须深入贯彻党中央作出的脱贫攻坚战略部署。他说,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只剩3年,脱贫攻坚进入决战阶段。我们必须聚集各方磅礴之力,按照十九大提出的战略部署,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到脱真贫、真脱贫,并得到人民的认可,经得起历史的检验。

说明: IMG_5098

侯勇说,高校教师党员要进一步增强党员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激发岗位建功、争先进位的热情,进一步提升党员素养,弘扬真抓实干、勇于担当的作风,让十九大精神在驻点村、在学校落地生根,努力实现驻点村农民更富、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努力实现湖北大学的提质、进位、百强梦想。

说明: IMG_5167

微党课结束后,与会人员谈体会、讲心得,为大屋冲村建设发展建言献策。院党委书记潘永才说,这次赴大屋冲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在座的教师党员有机会深入基层、深入农村,更好地了解国情,对大家来说是一次很好的教育。同时,作为高校教师,结合精准扶贫工作的要求,我们应该把科研做到基层,把论文写在中国的大地上,把成果转换到各行各业,特别是要为我国的经济建设服务。尤其是作为理工科学院,我们应该结合当前农村的实际情况,深入思考、潜心研究,为我国“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实施农村振兴战略”贡献力量。

主题党日活动前,学院教师与村民面对面宣讲网络安全与农产品互联网销售知识,学院向大屋冲村捐赠了投影仪、音响、幕布等多媒体设备。会后,侯勇一行参观了驻点村易地搬迁住所、农副产品电商销售平台等,研究农副产品销售和推广事宜。

 

说明: IMG_5057说明: IMG_5080

说明: 16

说明: IMG_5036

说明: 13

说明: 11

说明: IMG_5199

说明: IMG_5215

说明: IMG_5248

说明: 19

说明: IMG_5194

   返回


版权所有 [2014] 湖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