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文章详情

学院受邀参加国际电信联盟2017万花筒国际学术会议
[  作者:   人气:  创建时间:2017/11/28  ]

 

1127-29日,学院教师朱国胜教授、曾张帆副教授代表湖北大学参加在南京邮电大学举办的“国际电信联盟(ITU2017万花筒国际学术会议”。

在此次会议中,展示了学院2个代表性的科研成果,分别为朱国胜教授主持的《数据驱动的网络标准化实践》项目,张龑教授、杨超副教授、周民老师、蒋碧波老师主持的《智能仓储物流系统》项目。

说明: TIM图片20171127112000

《数据驱动的网络标准化实践》项目强调,将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引入通信网络及标准化工作中,通过 “测量-建模-训练-控制”的方式,能够自动在复杂网络运行场景下做出最优的决策,解决网络重构中遇到的业务自动化部署、资源智能化管理和分配、网络故障分析定位及预测等各种复杂问题,目前湖北大学作为第一完成单位,率先将机器学习引入5G网络服务质量保证,提出并主导国际标准1项(ITU-T Y.qos-ml:基于机器学习的5G网络服务质量保证需求定义),作为第三完成单位,参与国际标准2项(ITU-T Y.3650ITU-T Y.bDDN-MNTMP)。《智能仓储物流系统》项目中涉及的系统,已经应用于中粮糖业辽宁有限公司,实现了车辆排队管理、称重、成品糖分配、装车和汽运运输全流程的自动化和可视化。同时,它还可以在粮食加工、饲料生产、化工等行业,特别是袋装类产品加工企业中进行推广和使用。

说明: TIM图片20171127111941  说明: TIM图片20171127111952

据悉,万花筒国际学术会议是信息通信技术(ICTs)标准化制定领域的高层次国际学术会议。该会议每年在世界不同国家举办,目前已成功举办八届,本次会议是我国南京邮电大学首次承办万花筒学术会议。湖北大学于20155月成为国际电信联盟学术成员,积极参与ITU-T SG13研究组未来网络和云计算相关国际标准研究工作,目前担任SG13 Q6 5G服务网络服务质量专题报告人、编辑,主导、参与多项数据驱动的网络国际标准研究工作。此次与早稻田大学、伦敦皇家霍洛威大学、亚琛大学、巴斯克大学、清华大学、重庆邮电大学、浙江大学等国内外知名大学一起作为合作单位参加国际电信联盟2017万花筒国际学术会议。

 

 

 

 

 

   返回


版权所有 [2014] 湖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