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文章详情

学院开展班主任培训会
[  作者:文:徐焱、王凌飞 图:瞿洋洋   人气:  创建时间:2017/11/13  ]

为进一步切实做好学院班主任工作,1110日下午,学院在计信大楼1407会议室召开本学期班主任培训会。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熊琳主持,院团委书记张玥,院学工办老师何斯婕、田仕兵,以及各班班主任参加了这次会议。

说明: QQ图片20171113165129

首先,熊琳介绍了本次班主任培训会的背景和意义,希望通过班主任培训会,加强班主任之间的交流,提高学院班主任的工作能力和素质。

随后,何斯婕向班主任讲解了《班主任培训手册》和《班主任工作记录手册》, 重点介绍了《班主任培训手册》较去年的新增和修订内容,以及《班主任工作记录手册》需要重点记录的部分。她强调,班主任要特别注意加强学风建设,把好请假的第一关;要重视贫困生认定和推优入党工作,必须亲自召开班会做好认定推优工作;要重视各类奖助学金的评选工作,向学生讲清楚评选要求和方式,并做好评选会议记录;要加强安全防范意识,远离校园贷,警惕网络诈骗;要高度重视本科教学评估工作,在班级做好动员。

接着,田仕兵汇报了学院就业工作,他提出毕业班班主任要提醒学生尽快开始找工作,对学生进行正面引导,防止学生当中出现比较薪资的现象;要做好就业信息记录,以确保就业核查工作的顺利进行。

张玥以“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为题,围绕心理异常辨识、危机事件应对和湖北大学危机干预的重要流程三个方面介绍了相关内容。她强调,班主任要及时关注并汇报学生的异常情况,配合学院和家长联系处理相关事宜,关注心理危机学生人际圈子的情况,及时反馈相关信息。

说明: QQ图片20171112220018

会议的最后,在座班主任结合本班的实际工作,开展了讨论交流。熊琳解答了班主任提出的问题,并总结了班主任们分享的工作经验,她希望班主任要积极和学生沟通交流,重视班干部的选择和培养,及时向学工办老师反映班级情况。

说明: 微信图片_20171113114501

1112日,学院班主任与各班学生代表一起赴张公山寨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追求卓越筑梦想”户外素质拓展培训,进一步增强师生间的沟通交流。

   返回


版权所有 [2014] 湖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