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文章详情

学院第二届“霁杏斋”读书交流会完美落幕
[  作者:文:林威 图:任雁松   人气:  创建时间:2017/10/30  ]

 

1020日晚,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的第二届“霁杏斋”读书系列活动读书交流会完美落幕。院团委书记张玥、学工办老师田仕兵、何斯婕、团委副书记李昌辉和四大组织主席团成员担任本次活动决赛评委。

    经过初赛的选拔,有六支队伍入选这次读书交流会的决赛,他们分别是朱天放团队、刘祥瑞团队、袁嘉豪团队、曹传博团队、王晓晨团队、袁鸣青团队。其中16级物联网工程朱天放、王家乐领衔的物联网队获得一等奖,16级信息安全袁鸣青、刘晓敏领衔的古城客队获得了二等奖,16级信息安全曹传博、王叶曼领衔的东风3+1队获得了三等奖,古城客队最终再次捧得最佳人气奖。

这次决赛,大部分的团队选择了与初赛不一样的演讲主题,但是朱天放团队却充满自信,依旧选择了初赛的《我们为什么要去火星》为主题。从“我们为什么没有去火星”、“我们能去火星吗”、“火星意味着什么”三个方面去诠释主题。或许在不久的将来,地球无法满足全人类的生存条件,人类将去往火星,甚至其它能够生存的星球。

16640

“我依旧跟大家有个梦想,偶尔我也会想到,要是换个情况,人生会是什么样儿,然后,眨眼之间,我已经四十、五十、六十岁了……我永远可以回顾过去,然后跟自己说,起码我的人生过的并不乏味。”曹传博团队认为我们应该要学习阿甘知足常乐的精神,去领会人生百味,去享受自由生活。

28288

演讲结束后,参赛学生王小波说:“一个人看了一点书,身边又有纸笔,他总会写点什么。一个人仅仅看书吸收知识是不够的,他还需要说出自己的收获所得,才能将知识消化吸收、融会贯通,学院霁杏斋读书交流活动就给了我这个机会。同时,在我分享自己观点的过程中,又吸收了别人的思想,结识了一帮志同道合的朋友,感到十分快乐”。何斯婕总结道,她希望演讲的同学尽量都能脱稿,能够放开去分享自己读书过后的感想,而不仅限于照着稿子念,做到思路清晰、逻辑合理。同时何斯婕也希望学院的学生能够多读一些书,多和别人互相交流、学习读后感,提高自身的人文素养。

 

   返回


版权所有 [2014] 湖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