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文章详情

2017年湖北省教育行业网络安全培训圆满成功
[  作者:何鹏   人气:  创建时间:2017/06/22  ]

 

根据国家和湖北省统一部署与组织安排,620日下午,由湖北省教育厅主办,湖北省教育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承办的2017年湖北省教育行业网络安全培训班在我校三号报告厅开班,来自全省17个市州和直管市教育局、全省高等学校、省教育厅直属单位的网络安全工作主要负责人和技术人员共300余人参加了培训。

174B3155F9 

省教育厅副厅长徐雁冰、教育部科技司调研员舒华、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姚德新、省公安厅网络安全总队副处长陈伟等领导出席并发表致辞讲话,湖北大学党委书记尚刚、副校长王世敏、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王时绘等领导出席。

E3AB 

其中,王世敏校长在致欢迎辞中指出,举办全省教育行业网络安全培训班,是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的迫切需要,是主动应对网络安全发展态势、加快推动教育信息化的迫切需要。此次培训任务交由我校协办,充分体现了省教育厅等上级部门的信任与肯定。学校将全力做好此次培训的组织和保障工作,同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做好学校自身教育网络与信息安全的监管工作,进一步做好教育网络安全保障的服务工作,进一步做好服务全省教育行业信息化建设工作,为全省教育信息化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徐雁冰副厅长在讲话中对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珍惜此次培训机会,扎实学习好相关知识,结合自己日常工作中碰到的问题仔细琢磨、认真消化,为今后开展工作提供指导和遵循;二是充分认识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意识到网络安全无小事,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三是健全制度、落实责任,既要增强意识、明确责任,又要将网络安全工作落地、落细、落实。 

  舒华、陈伟、姚德新等先后介绍了国家网络安全总体情况,解读《网络安全法》,通报全省教育行业网络安全情况,并对如何加强教育系统网络安全提出要求。报告指出,目前全省教育行业网络安全存在门户网站后门和漏洞较为明显、恶意代码和钓鱼网站威胁较大等问题,网络安全形势严峻,需要各方面高度重视、协调配合、加强督管、形成合力,共同破解网络安全难题。 

ADD3 

  培训当天后半阶段,华中科技大学于俊清主任、湖北大学曾刚副处长、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蔡浩工程师也先后作了交流报告。在湖北省教育信息化发展中心邹德智主任的主持下,由湖北省教育信息化发展中心副主任宋喜星通报了2016年全省教育政务网络绩效评估结果。 

  会议第二天,邀请了公安部第三研究所网络安全法律研究中心黄道丽主任、华中科技大学李瑞轩教授、华中师范大学郭亚军副教授,以及我院信息安全系骨干教师宋建华副教授先后就网络安全法、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工作、信息安全保障体系、以及信息安全管理标准与规规等方面先后作了交流报告。

 

最后,经两个半天的培训,围绕教育行业领域的网络安全问题,主持人对培训内容作了重要总结,并宣布本次培训的圆满结束。

   返回


版权所有 [2014] 湖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