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文章详情

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次学习(扩大)会
[  作者:文、图/湖大计信   人气:  创建时间:2017/05/26  ]

 

 523日,学院召开2017年第三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人才二十条”相关精神和学校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了解“人才二十条”和“我选湖北”计划正式发布的背景、内容和意义;潘永才作了题为《关于深化人才引进人才评价机制改革推动创新驱动发展的若干意见》的专题党课辅导报告;王时绘作了题为《湖北省教育厅关于<湖北省2017年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审核工作方案(讨论稿)>征求意见的函(含方案)》的专题辅导报告。学院党委委员、院班子成员、学院中层干部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潘永才主持。

潘永才在讲话中指出,一是要精准解读人才政策,牢牢把握发展方向,学院教师要精准解读湖北省和学校的人才政策,牢牢把握政策的指导方向。他强调,只有精准掌握最前沿的人才工作信息,才能更有效地开展学院的人才工作。二是要立足学院现状,补齐人才短板。学院目前主要工作要做到“彰显两个特色、突破五个短板”,即彰显学院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特色,深化校企合作,助推产教融合;彰显学院学生科技创新能力特色,提高实践技能培养,加大创业创新支持力度;突破学院高端人才、学科建设、科研平台、显示度成果、省部级奖项五个短板。他指出,学院只有以人才工作为核心,补齐人才短板,才能实现其他短板的突破。三是教师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做好发展排头兵,不断提升自身专业素养,以身作则做好科研工作,为学院人才工作发展贡献力量。

王时绘在报告中针对学院的一级学科硕士点申报工作,以及今后的学科建设提出相应的解决思路,一是要凝炼学科方向,二是要凸显学科特色,三是要精心准备申报材料。他强调,人才工作对学院现在和今后的学科建设至关重要,所以学院一是要重视人才引进,做好精准引进工作。上半年是博士毕业的高峰期,学院应读懂湖北省和学校相关的人才引进政策、积极调动学院教师推荐人才的积极性,以才引才,有计划、有重点的为学院引进合要求、能力强、潜力大的高端人才,实现精准引进,助力学院内涵式发展。二是要重视人才培养,做好支持培养工作。学院既要做好感情留人、事业留人、待遇留人,更要做好环境留人,对于引进的人才,特别是青年人才,要持续关注他们入校后的发展,对于本院优秀教师要加大支持培养的力度,为他们的发展搭建更好的成长平台。三是各系部要解放思想,高度重视人才工作。人才培养需要周期,各系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主动走出去、引进来,加大力度引进优秀人才。

会议最后,与会人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并进行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知识测试,与会教师党员认真、规范作答。

   返回


版权所有 [2014] 湖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