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文章详情

我院首届“计信演说家”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  作者:文/王纯 图/胡兆仪   人气:  创建时间:2017/04/24  ]

4月20日晚,由学院团委主办,院学生会组织部承办的第一期“计信演说家”比赛在计信大楼1305举行。本次演讲比赛的主题是“我眼中的国家安全”,比赛由学院团委书记张玥及学院各组织的主席担任评委。

此次活动旨在增借此机会锻炼我院学子的表达能力,提升学生们的综合素质。本次演讲比赛共有九名参赛选手,由15级各个团支部推选决出,演讲者按照抽签顺序依次发言,每人演说时间为三分钟。现场每位评委和观众有三张选票,演说结束后,评委及观众可以为自己眼中最值得当选“计信演说家”称号的三位同学投票,多选或漏选则选票无效。

演说现场精彩纷呈。来自2015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团支部的韩书倩以一段关于国家安全的街头采访作为引子,向观众说明:国家安全与生活联系紧密、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2015级软件工程1班团支部的魏继忠则从国防安全的层面来陈述“弱国无外交,落后遭欺凌”的观点,同时,他认为:国防安全不只是战争年代才考虑的问题。

 

2015级物联网工程团支部的周圆昊向观众介绍了国家安全的十个层面。用接地气的语言深刻地陈述了自己的观点:国家安全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每一个人都应该理性思考,对待事情,不盲从,不跟风,有自己的思想。理性爱国,这样才能从国民的角度维护国家安全。 

经过激烈的比拼,周圆昊以其掷地有声的演讲、绝佳的表现斩获第一名。

小到生活,大到国防。国家安全不是干巴巴的字眼,它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我们都是“局内人”。天下虽安,忘战必危。我们应将国家安全的意识铭记于心,共同建设心中的安全国家。

 

 

   返回


版权所有 [2014] 湖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