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文章详情

学院加强学风建设引导学生科学有效学习
[  作者:湖大计信   人气:  创建时间:2017/01/03  ]

学院以学校“学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通过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学风建设座谈会、签订考试承诺书、进行年度班级学风评比等活动,促进学院学风建设。

——开展学风建设主题团日活动。919日至26日,学院共17个团支部围绕“考试诚实守信,上课不玩手机”的主题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学生通过PPT讲解、观看视频、小游戏、开座谈会、校内发宣传单等多种形式,倡导大家诚信、自律,在考场用良好的心态面对挑战,做诚实守信的人,在课堂专心、认真,真正回归课堂学习。

——开展学风建设座谈会。118日晚,学院召开旷课同学座谈会。自9月份开学以来旷课2次以上的同学、院学生会学科部学生干部、学工办黄东涛老师参加了会议。座谈会上黄东涛老师强调了学院学风建设的相关规章制度,并带头学习了相关制度。随后,座谈会上还听取了旷课学生对于学院加强学风建设的建议,旷课学生在听完黄东涛老师对建议的解答后,填写了《计信学院学风建设调查问卷》。

 ——签订考试承诺书。12月第一个班长例会上,学院举行“端正考风、诚信考试、从我做起”计信学院考风考纪主题教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活动开始,首先由学科部部长宣读倡议书,希望班长能在班级号召同学们以平常心对待考试,提倡勤奋好学、反对惰性厌学,提倡诚实守信、反对违纪作弊,提倡真才实学、反对弄虚作假。随后各班班长现场签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诚信考试承诺书》,并承诺将在班会时将承诺书发给每位同学,要求大家自觉自律维护考场纪律,诚信考试,拒绝作弊。最后,学工办黄东涛老师勉励同学们要珍惜时间、认真复习,为自己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进行年度班级学风评比。一年来,学院各班严格执行“班级自查、学院抽查、一日一汇总、一周一通报”学风建设制度,积极采取多种措施促进班级学风建设,学院学风取得了可喜的成绩。1228日,学院召开班主任工作会,专题通报了“计信学院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学风建设情况”,会议宣读了《关于表彰湖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2016-2017年度第一学期“学风建设优秀班集体”的决定》和《关于给予湖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旷课学生违纪处理的决定》,2015级通信工程产业班、2014级信息安全班、2015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班、2015级电子信息工程班、2015级通信工程班、2015级信息安全班、2014级电子信息工程班等7个班级获得学院2016年“学风建设优秀班集体”荣誉称号和200元物质奖励。其中,2015级通信工程产业班和2014级信息安全班等2个班级,获得学院学风建设“特别贡献奖”和500元物质奖励。旷课3次及以上的学生,被给予取消本学年申请奖学金和个人先进荣誉称号的资格,以及下一年度参评助学金在应评等级基础上降两级的处理。

 

学院将进一步开展各类形式多样的学风建设活动,端正学生学习态度,明确学习目标,改进学习方法,增强学习纪律,进一步促进学院良好学分考风建设,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促进学院的健康发展。

   返回


版权所有 [2014] 湖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