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文章详情

我院与学校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党支部开展 “留守儿童进高校”联促活动
[  作者:高珊   人气:  创建时间:2015/04/20  ]

419日,湖北大学“三万”活动之“留守儿童进高校”活动在我校思齐厅举行。此次活动也是我院扎实推进“十百千万工程”,与学校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党支部进行联促的系列活动之一。

 省高校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严学军,校党委书记刘建凡,省“三万”办副主任王述华,省委高校工委组织处处长肖慎钢,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侯勇及我院党委书记潘永才等出席会议。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我院电气信息类相关党支部的师生代表。

校党委书记刘建凡对英山县石头咀镇张家咀希望小学的16名留守儿童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他指出,这是我校为了深入贯彻《省委高校工委关于高校系统开展第五轮“三万”活动的通知》(鄂高工委〔20153号)文件精神,认真落实“关爱留守儿童‘六个一’行动”,积极组织开展的一次“参观大学校园”活动。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让孩子们感受到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和大学生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时代气息,感受到高校师生对他们的关爱,激励孩子们更加努力学习、奋发进取,树立人生理想,放飞远大梦想。

我院与学校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党支部特别为这些孩子们准备了书包、书籍及文具。爱心捐赠仪式上领导们为孩子们赠送这些礼物,孩子们都非常高兴,脸上充满笑容。

随后我院非毕业班电信、通信学生联合党支部与英山县石头咀镇张家咀希望小学的16名留守儿童开展了结对联谊活动。学生党员通过一些心理素质拓展游戏,与留守儿童积极交流,现场气氛非常活跃。同时,还发放了16张充满关爱和温情的联系卡,收集了16张满载孩子们愿望的心愿卡,并送去了精心准备的礼物。 孩子们纷纷表示,今后要好好学习,用优异的学习成绩回报关爱他们的大哥哥大姐姐。  

英山县石头咀镇张家咀希望小学校长沈政坤对此次活动表达了感激之情。他表示,大面积的留守儿童需要大家的关爱,非常感谢湖北大学对留守儿童学习和生活的关爱。他相信有了大家的关爱,校园会更加美丽,留守儿童也能健康快乐成长。

此次联促活动,是扎实推进“十百千万工程”,全力推进、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之一。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留守儿童进高校”活动,不仅加强了与老师们的沟通,还提高了服务社会的责任感,在老师的引导下,更加深入的了解社会,感知社会,关爱社会,积极的投身于社会。

媒体链接:http://news.ifeng.com/a/20150420/43587047_0.shtml 

   返回


版权所有 [2014] 湖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