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文章详情

12级通信2班举办“四个全面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方略”主题班会
[  作者:杨伊   人气:  创建时间:2015/06/11  ]

    5月31日晚6时30分,由12级通信2班组织开展的“四个全面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方略”主题班会在学院1305报告厅如期举行。莅临此次班会的嘉宾有院党委书记潘永才老师,陈侃松、黄秋安、胡东红、将碧波、余琼蓉等专业教师。

    团支书开场就直面当今社会的热点问题引出班会主题,引导同学们思考中央领导集体治国理政的战略布局。会上,同学们积极发表观点,唐小康同学就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声情并茂地,激情昂扬地表达了自己的独到见解,“东方欲晓,莫道君行早。踏遍青山人未老,风景这边独好。”黄老师更是独辟蹊径,以“当年一年工资才能买一台计算机,而如今一个月工资就能买两台”的例子让同学们更深刻理解了全面深化改革的力量。丁英豪同学则是以独到的眼光利用“大闸蟹进入平常百姓家”反映了反腐的重要性。班长熊玉更是结合自身兼职经历,得体大方而不失风趣幽默地剖析社会现实,宣扬全面依法治国的必要性。她说“在关键时刻,我们应该学会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她在面对兼职时同学遭遇主管欺诈甚至威胁的情况下,理智分析问题,寻找合同漏洞,懂得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和别人,合法的维护了自己的利益,这份勇气和理智令在场同学深深折服和敬佩!最后新一批发展党员邱希同学分享了《忠诚与背叛》的观后感,结合社会现状阐明了组织的纪律问题和全面从严治党的迫切和必须!

整场班会,我们听到的不再是虚无的官话套话而是和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实际问题,深刻思考了四个全面的战略目的,落脚于“家国情怀,深思明辨,勤学苦练,实干笃行”的十六字寄语,引发了班长对于考研、工作、恋爱的思考,结合案例给我们带来警示,“找工作不要眼高手低”、“爱,不将就”,获得全场频频掌声!

    在班会的尾声,陈侃松老师落脚于做人诚信,修身养性,自我约束,自我规范,自我学习,自我发展以及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细节决定成败的观点,激励我们做更加积极向上的学子,实现自己的伟大中国梦!

   返回


版权所有 [2014] 湖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