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文章详情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与我院联合举办“十百千万工程”联促主题沙龙活动
[  作者:胡杰   人气:  创建时间:2016/05/10  ]

5月6日晚,学校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深入我院2014级通信工程班开展“十百千万工程”主题联促活动暨“偶像来了”第三期主题沙龙讲座。本次活动以“视野与分享——信息化和个人成长”为主题,邀请到了我院2000级电子与信息科学专业校友、微软软件开源项目负责人、最有价值专家(MVP)江振宇做主题报告,校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应邀出席。

活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主题报告,江振宇校友与同学们分享了他的开源软件之路,并耐心解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江振宇是我院2000级校友,在企业管理系统和内部工具等多个不同的领域拥有超过10年实战开发经验,并长期服务于纳斯达克上市公司,全球500强等跨国公司的软件开发部门。他用自己的软件编程经历告诫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要“思考,实践,持续改进”,要多参加实践项目提升专业动手能力。第二阶段为分组交流,来自我院2014级通信工程班的六组同学围绕微信公众号给生活带来的影响及基于微信的应用开发设计进行了主题演讲。微信消息撤销机制、慕课学习平台的优势、利用WIFI定位实现室内导航、利用微信公众号搭建闲散物品交换和快递消息统一管理平台等独特的创意,吸引在场的同学们积极参与交流互动。

此次主题沙龙活动是我院扎实推进“十百千万工程”,与校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进行双联双促的系列活动之一,也是我院“偶像来了”主题活动之一,活动邀请知名校友走进班级,旨在为广大学生提供学习交流的平台,开阔学生的眼界,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增加学生的感性认识和理性思维,同时也鼓励学生结合自己的兴趣提升创新实践能力,积极参与到学校信息化建设中来。

   返回


版权所有 [2014] 湖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