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文章详情

热烈祝贺我院学子在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中喜获铜奖
[  作者:文/邓鹏程 图/陈静秋   人气:  创建时间:2023/03/08  ]

近日,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公布总决赛获奖名单。由我院叶波老师和商学院周明老师指导的“无线胶囊内窥镜诊断装置“项目在全国总决赛中获得铜奖。

“无线胶囊内窥镜诊断装置”项目针对当前无线胶囊内窥镜稳定性和精准性不足的问题,设计出一套能够实现精准定位和稳定控制的磁性螺旋型胶囊内窥镜主动控制系统。相较于传统人工判断胶囊前进方向的方式,实现了利用特定算法对胶囊进行导航的全自动模式,通过内部闭环控制系统使得胶囊在人体内运动。该项目属于国内自主研发,未来有望打破国内内窥镜市场被国外垄断的局面。

团队成员们虽知“路漫漫其修远”,但仍“上下而求索”,他们的坚持、协作和不怕困难的决心是获得国赛铜奖的秘诀。团队成员陈静秋表示:“此次成绩的取得离不开老师悉心的指导,离不开团队合作,攻坚克难的精神是我最大的收获。”

 

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不断提高我院学生的创新创业素质和综合能力。

(审核:邓睿智)

   返回


版权所有 [2014] 湖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