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文章详情

我院学子荣获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
[  作者:文|何盈程、汪松   人气:  创建时间:2022/08/12  ]

8月6日,第十三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落下帷幕。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枫树”团队荣获企业命题类二等奖。


 

图1  作品截图


本届大赛共有899所全国院校的7781支团队报名,其中A类3146支团队进入初赛,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仍然采取“线上”答辩的方式进行。“枫树”团队参与了“A22银行产品秒杀系统设计”企业类命题。在指导老师曾诚教授的带领下,队员黄旭祥、汪松、周思成、余新言、何盈程凭借扎实的计算机学科基础,以中部区域赛一等奖进入总决赛。最终从362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企业命题类全国二等奖。

 

2 团队成员合影


赛后,“枫树”团队表示:“过去的半年里,我们从题目解读和需求调研出发完成了技术选型、功能开发、平台部署以及案例测试等诸多工作,逐步完善比赛作品。为此,我们经历了很多个难忘的日夜,比如作品提交前系统出现信息丢失的问题,我们在一起反复检查代码问题,不断查找解决方案,更新代码,持续几天的努力最终让问题得以解决。最后,十分感谢曾诚教授,我们取得的成绩离不开他几个月以来对我们团队的支持、鼓励与辛勤指导。同时十分感谢学院713实验室李跃新教授、王燕老师的培养,我们团队才能相识一场并在技术上快速进步参与本次大赛,实现合作共赢。”

 

据悉,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始创于2008年,由教育部、商务部联合无锡市政府主办,2019年入选教育部高校学科竞赛榜单。大赛紧贴现代化服务经济和创新、创业、创富主题,强调应用导向和产学互动,在服务外包领域搭建一个大学生创新与创业能力展示平台。

学院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研、以赛促建、以赛促改”的理念,以应用为导向,加强产学研互动;以各类重点大学生学科竞赛为载体,丰富完善学生科创培养体系,在提高学生专业能力、应变能力和创新思维的同时,使人才培养方向更紧密贴合新兴产业发展的需要,为产业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审稿:邓睿智)

 

   返回


版权所有 [2014] 湖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