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文章详情

学院​学生团队获全国移动互联创新大赛一等奖
[  作者:于溪溪 朱天放   人气:  创建时间:2018/11/15  ]

 

针对当前驾驶中存在的诸多安全隐患问题,由湖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教师曾诚指导,王晓晨、张兴盛、陈龙彪、吴浩、朱天放等学生组成的团队“CoolCar”,自主设计了“智慧车载全天候健康监测分析平台”,通过监控驾驶员身体健康和车内环境以达到保障行车安全的效果。11月11日,该团队携作品参加第四届全国移动互联创新大赛,从216个科技创新项目中脱颖而出,斩获一等奖。

说明: 比赛

 

在选择研究方向时,该团队经过多方面考虑最终选定车联网这一极具发展潜力的方向。“经过我们团队的研究调查发现,酒驾、开车时突发疾病、车内吸烟等情况是导致交通事故的重要原因。”团队成员朱天放介绍,该设计通过在汽车方向盘及座椅上安装的诸如心率、一氧化碳、酒精浓度等传感器,实时监控驾驶员身体健康和车内环境,并及时传送到配套的手机APP上。当出现异常情况时,驾驶员手机将会以语音等方式提醒,情况紧急时则自动拨打提前设置好的联系人电话,尽可能减少交通事故发生。

说明: 参赛

比赛答辩时,评委老师纷纷对“智慧车载全天候健康分析监测分析平台”项目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和认可。在交流展示环节,许多参赛者与投资人也聚集到“Cool Car”团队展示台前,咨询项目具体情况。

据悉,全国移动互联创新大赛是由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指导,中国通信学会、全国移动互联网产业孵化中心、中视科华文化产业发展中心联合主办的国家级赛事,已逐渐成为国内互联网应用、平台经济培育的一个品牌。

 

校外宣传链接:

驾驶员不舒服时 立刻会有语音提醒_楚天都市报_多媒体报  http://ctdsb.cnhubei.com/HTML/ctdsb/20181116/ctdsb3296037.html

 

 (审稿:潘永才)

 

   返回


版权所有 [2014] 湖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