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文章详情

学院学子在“蓝桥杯”全国总决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  作者:文/朱天放、张倩 图/朱天放   人气:  创建时间:2018/05/30  ]

 

近日,第九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全国总决赛于北京联合大学落下帷幕。经过前期省赛的激烈竞争,学院共有21名学生闯入全国总决赛,与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武汉大学等等千余所高校的5000余名蓝桥杯省赛一等奖选手,角逐蓝桥杯最高荣誉。最终,我院学子取得了二等奖2项,三等奖11项,优秀奖6项的好成绩。

说明: DSC_0651

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大学生学科和技能竞赛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不断完善竞赛的激励和保障机制,鼓励和引导大学生积极参加创新创业训练及学科和技能竞赛,提升创新实践能力。本届蓝桥杯大赛启动以来,软件工程系副主任孙斌老师利用课余时间对参赛学生进行悉心指导和培训,使得学生训练参与面不断扩大,训练水平也在不断提高,初步形成了竞赛促进训练、训练促进教学,进而提升学生就业竞争力的良性运行机制。学院此次获评“优秀组织单位”称号,我院学子在比赛中取得的良好成绩,这些都表明学院在探索培养应用型软件人才方面有了进一步的发展。

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是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组织的全国性高校学科专业竞赛,大赛本着“立足行业、突出实践、广泛参与、促进就业”的宗旨,着力于为行业提供公正、公平、科学的全国IT类人才选拔与培养平台。自2010年举办首届大赛以来,蓝桥杯已经举办九届赛事,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在内的全国1200多所院校参加,总参赛人数超过20万人。作为目前规模最大、权威性最高的IT类专业赛事,蓝桥杯大赛见证了无数选手们的梦想从这里起航,一批优秀选手加入了腾讯、百度、华为等国内顶尖企业,一大批选手投身IT产业,成为了我国工业和信息化领域建设中的中坚力量。   

 

 

   返回


版权所有 [2014] 湖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