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文章详情

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考研复试及调剂指导交流会
[  作者:文/任佳佳 图/任佳佳、刘畅   人气:  创建时间:2022/03/31  ]

为帮助考研学子积极准备研究生复试,掌握调剂技巧,成功考取理想院校,3月28日晚,我院通过腾讯会议召开2022届毕业生考研复试及调剂指导交流会。学院软件工程系系主任、硕士生导师余敦辉教授,来自厦门大学校友吴其强、杨晋乾、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校友钟俊杰、湖北大学马菊与2022届考研同学参加,会议由毕业班就业辅导员赵俊洋主持。

交流会上,余敦辉从导师视野,结合自身多年研究生招生工作经验,从自我介绍、专业课考察、复试技巧及调剂信息获取等方面为大家做了解读和指导。余敦辉重点介绍了中英文面试和专业课复试,他强调中英文面试重点在于扬长避短,即展现自己的优势和长处,从专业课成绩、科研竞赛、英语水平、课程设计、毕业设计等方面重点介绍自身在校经历。余敦辉建议考研学子在准备专业课复试时,应回归专业课教材,在熟知专业知识基本概念、原理的基础上,正确辨析相近概念的联系与区别,方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吴其强学长围绕英语自我介绍、专业课测试、综合面试及注意事项四个方面分享,建议将复习重点放在专业课测试部分,多与成功上岸的学长学姐交流,了解重点范围,及时获取有效信息。此外吴其强还表示,大部分专业具有学科交叉性,建议选择调剂专业时可以多考虑科研院所。

杨晋乾学长结合自身面试经历重点介绍了自述部分应重点介绍科研经历及竞赛活动,还强调了复试的纪律要求。最后,钟俊杰学长和马菊学姐就时政热点、复试环境、穿着礼仪等方面进行分享,学生应提前关注社会热点新闻,回答时能够展现自己明确的政治立场。钟俊杰学长提醒同学们尽量选择一个安静的复试环境,提前调试设备,复试时着装得体,自信大方,注重基本的礼仪、礼貌。

2018级软件工程专业学生王芯怡表示:“通过余老师和学姐、学长们的关于复试的指导,我对复试的流程与注意事项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消除了一些顾虑,对几天后的线上复试有了更大的把握。”2018级物联网工程专业学生冯相权表示:“此次分享会使我了解到自我介绍的细节及注意事项,我会根据老师及学姐学姐们的经验分享适当调整自己的复习节奏,对专业课知识进行重点巩固,在准备复试时注意基本礼仪和精神面貌。

此次考研复试经验分享会,在复试与调剂的关键时期有效地帮助了考研学子认清形势、调整心态、明确方向、科学备考。学院历来高度重视考研与就业工作,在考研动员、备考指导、复试交流等重要环节,充分发挥学院领导、专业教师、辅导员、校友及朋辈的育人力量,以学生需求为导向,聚焦学生发展,助力考研学子考入理想的学府,遇见理想的自己。


(审稿:徐亚哲)

 

   返回


版权所有 [2014] 湖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