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文章详情

我院学子在2019 年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网络技术挑战赛斩获佳绩
[  作者:文/陈龙彪 图/王晓晨   人气:  创建时间:2019/09/19  ]

914日至16日,“2019 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网络技术挑战赛”在浙江省温州市瓯海区温州大学举行。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参赛团队“从精通到出师”获二等奖,曾诚获“优秀指导老师”荣誉。

针对于当前驾驶中存在的诸多安全隐患问题,由湖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教授曾诚指导,王晓晨、陈龙彪、张兴盛、吴浩等学生组成的团队“从精通到出师”,自主研发设计了“基于驾驶员生理参数的安全预警系统”。“经过我们团队的研究调查发现,酒驾、开车时突发疾病、车内吸烟等情况是导致很多交通事故的重要原因。”团队队长王晓晨介绍,该设计通过在汽车方向盘及座椅上安装的诸如心率、一氧化碳、酒精浓度等传感器,实时监控驾驶员身体健康和车内环境,并与云端数据进行对比,及时反馈到配套的手机APP上。当出现异常情况时,驾驶员手机能通过语音等方式进行播报提醒,情况紧急时则自动拨打提前设置好的联系人电话或120,尽可能减少交通事故发生。最终,他们的作品与众多985学生的作品共同PK,从诸多优秀作品中脱颖而出,杀入总决赛并斩获二等奖。

通过此次大赛,学院学子团结一致,稳定发挥,展示出了我院的实力与风貌,借助这个平台,学生们可以更近一步的了解IT企业、产业,期待能有更多的优秀学子能够在国内大赛上展现湖大计信人的风采。

据悉,本次大赛由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且受知名企业思科、思博伦通信、亚马逊AWS的共同支持。大赛共有来自包括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和电子科技大学等313所高校的1206支队伍报名参赛,通过线上老师评阅,最后有来自全国69所高校的94支队伍赴温州参加现场决赛。经过PPT答辩、现场演示、专家评审等环节的激烈角逐后,共评选出特等奖1个,一等奖9个,二等奖28个,三等奖56个。

(审稿:潘永才)


   返回


版权所有 [2014] 湖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