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文章详情

湖北大学第二十六届大学生科技节——第八届APP创意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  作者:文/李诗钰 图/陈梓奥 吴雨聪   人气:  创建时间:2023/02/17  ]

2月13日晚,由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承办的湖北大学第二十六届大学生科技节之第八届APP创意大赛决赛于三号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团委书记张丽娜、亿信华辰软件有限公司技术研发中心总经理金正平、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乔荃、商学院市场营销系副教授彭红霞,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主任曾诚、软件工程系副主任孙斌,研究生工作部思政工作办公室主任张玥担任本次比赛评委。经过初赛和复赛的激烈竞争,10支优胜团队进行决赛角逐。

本届比赛以“‘元’创无限,‘慧'聚未来”为主题,各团队主讲人依次上台进行作品展示与答辩。入围决赛的APP创意作品各有新意,涵盖了教育、运动、养老、传统文化、3D虚拟技术等多个领域。

“拾遗”团队主讲人王恩睿在APP展示环节提到他们的团队初心,“现在许多非遗手工艺渐渐失传了,我们就是想通过这款APP扩大传播力,让越来越多的人关注和喜爱非遗文化,更好地去体验和传播非遗文化。”

答辩环节,评委老师们针对APP的目标群体、制作流程、盈利模式、技术性问题等方面对各参赛团队进行提问。评委老师们对选手们的独特创意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各团队提出了宝贵意见。

     

最终,“拾遗”团队获得一等奖,“心铃”团队、“筑梦”团队获得二等奖,“Healer”团队、“To Muse”团队、“云守护”团队获得三等奖,“CAMPUS”、“友氧汇”、“Star”、“黄河地理文化虚拟仿真科教平台设计与实现”团队获得优秀奖。

团队展示环节结束后,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湖北大学-贵州税务”研究生工作站党支部副书记郝泳蘅详细介绍了支部党员自主参与小程序“毕节市掌上办税移动服务平台”的研发过程。“湖北大学-贵州税务”研究生工作站党支部通过新信息技术的应用,帮助当地实现办税业务应用移动化、税务服务流程标准化、服务对象精准化。郝泳蘅表示,他们将充分发挥驻外党支部特色,不忘初心使命,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扎根西部,服务贵州税务,为贵州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建设做出积极的湖大贡献。

 

据悉,APP创意大赛是湖北大学第二十六届大学生科技节的子活动之一。此次比赛充分培养了学生的创新意识、创造能力,营造了良好的校园学术科技氛围,在推动我校学生参与学术科技实践、培养创新型人才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审核:邓睿智)

 

   返回


版权所有 [2014] 湖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