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文章详情

学院召开2022年寒假学生安全教育与管理专题会
[  作者:文/李一凡 图/何斯婕   人气:  创建时间:2022/01/14  ]

为确保学生能够顺利返乡与家人团聚,度过一个平安、祥和、文明、愉悦的假期,1月12日下午,我院于计信大楼102会议室召开2022年寒假学生安全教育与管理专题会议,学院全体辅导员和2019级、2020级班主任参加了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徐亚哲主持会议。

学院辅导员赵俊洋就寒假离校安全、假期疫情防控、安全教育主题班会、“一信二联三访五交流”活动等工作安排进行了具体说明。随后辅导员何斯婕详细解释了学院“第二课堂成绩单”、寒假主题社会实践活动的要求及注意事项,强调寒假主题社会实践在确保健康安全的情况下,遵守当地的防疫防控要求,坚持“就近就便”原则,引导学生返家乡或假期常住地线上线下结合开展实践活动。

随后,优秀班主任李亚敏、赵月分别进行了交流分享。李亚敏老师表示班主任应充分发挥学生主动性,及时报告学生情况、及时解决问题。赵月老师从班委管理、班级小组管理、班级活动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分享,认为班级的管理需要真心、真干、真创新,三者缺一不可。

最后,徐亚哲对班主任们一年来的辛勤付出给予了肯定和感谢,并提出希望与要求:一是抓好安全工作,开展寒假前班级、寝室的自查工作,持续关注学生离校前后宿舍安全、返乡途中交通安全及疫情防控等工作。二是关注学生动态,利用寒假深入推进家校联系,关注学生期末考试成绩和心理状态,加强情绪引导。三是抓好假期学习,鼓励学生合理安排假期时间,及时查漏补缺,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线上科创竞赛和专业技能培训,积极做好学业规划,劳逸结合。

本次会议的召开,对寒假期间的学生工作进行了具体的部署安排,使全体与会人员对自身工作的重要性和目标任务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认识,有利促进了学院学生工作的顺利开展,确保学生工作在寒假期间“不断线”、“不打烊”。

(审稿:徐亚哲)

 

   返回


版权所有 [2014] 湖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