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文章详情

我院第七届APP创意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  作者:文/李一凡 图/范佳杰、戴冰如   人气:  创建时间:2021/12/20  ]

12月13日晚,由我院承办的湖北大学第二十五届大学生科技节活动之第七届APP创意大赛决赛于思睿厅顺利举行。校团委副书记覃红英,学院教师曾诚、何鹏、谌雨章,广东亿讯有限公司彭代雪和高航担任本次比赛评委。经过初赛和复赛的激烈竞争,10支优胜团队从250支参赛团队中脱颖而出参加决赛角逐。

本届比赛以“创之‘心’意,‘云’领生活”为主题,各队参赛代表按次序先后进行演讲与答辩两个环节。在演讲中各队参赛代表热情激昂地介绍自己富有创意的参赛作品,涉及教育、法律、养老、公益、跨文化交流等当今社会热点话题。

“我们今天在这里播种,种下的是法律的种子,种下全民普法的种子。如果非常有幸,这颗种子能够抽枝散叶,茁壮成长,最终郁郁葱葱荫蔽一方,这是我们每一个法律人的荣幸,也是我们每一个青年对国家和法治事业的无上光荣。最后这段话是我们的初心,是我们每个法律人心中的标尺,也是我们致力于做全民普法的根本原因,我们愿以己之力,昌法治之圣明。”“云窗法语”团队代表法学专业赵恩霆在答辩时表达了他对该作品的希冀,呼吁大家多多学习法律知识。

每队参赛代表演讲完成后直接进入答辩环节,评委老师针APP中数据分析采样依据演讲逻辑、APP可行性考虑等方面提问,参赛选手现场回答,比赛现场在一问一答之间不断碰撞出创新的火花。谌雨章老师对选手们得比赛进行总点评,对选手们的创新精神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最终,云窗法语”团队获得一等奖,“视界”团队、“茱萸树”团队获得二等奖,“鸭先知”团队、“荒原诗绿”团队、“Fooridge”团队获得三等奖。

“视界”团队的参赛选手信息安全专业的李双奇表示:“兴趣所驱之下,我参加了这次大赛。尽管是没有任何经验的五个人组成的团队,但我们靠着自己一步步探索选题、策划和演讲,取得的成绩是团队成员亲密合作的结果。虽然成绩有一定的遗憾,但通过这次比赛学习我们收获了很多,这个是最重要的。


(审稿:徐亚哲)

   返回


版权所有 [2014] 湖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