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文章详情

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课程
[  作者:文/李燚甜 刘超 图/张天羿   人气:  创建时间:2021/04/20  ]

    4月15日晚,河南大学音乐学院党委委员,河南省第六届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王娇娇以“歌声中的党史”为题,在思睿厅为学院学生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课程。

    本次课程与红色歌曲有机融合,以红色歌曲为主线,串讲中国共产党的辉煌历史,讲述革命前辈的红色故事,赞颂党的辉煌业绩,让同学们在歌声中感受党史、了解党史、理解党史,用音乐艺术激励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专题课程上,王娇娇以长征为主题,为同学们展示了有着人民情怀的《十送红军》、革命情怀的《过雪山草地》、家国情怀的《我的爱人你可听见》三首红色歌曲,并为大家讲述了歌曲的创作背景和红色故事,带领同学们在音乐中聆听红色故事,触摸党史脉搏,感悟人民情怀。她强调,坚持以毛泽东为核心的共产党的领导是长征胜利的原因,我们必须坚持独立自主,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同时,她指出,在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华诞之际,重温红军长征精神,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探寻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发扬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的作风,勇于面对风险挑战,有助于共同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长征。”

    课程最后,王娇娇希望全体同学进一步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锤炼本领、绽放青春,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投身祖国建设发展。

    据悉,此次活动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学院将以庆祝建党100周年、建校90周年为契机,通过专题讲座、微党课、参观红色基地等形式,进一步宣讲党的理论知识、党史校史,营造党史学习的浓厚氛围。


(审稿:徐亚哲)

 

   返回


版权所有 [2014] 湖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