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文章详情

我院《风祁雨》在湖北省第七届大学生艺术节暨“大艺节”比赛中斩获一等奖
[  作者:文/李源卓、李燚甜、杨洋、胡成运 图/梅澳、周毓齐   人气:  创建时间:2021/02/17  ]

12月8日,湖北省第七届大学生艺术节暨“大艺节”比赛于中南民族大学礼堂隆重举行。我院同学首次代表学校参加“大艺节”,并凭借佤族舞蹈《风祈雨》荣获舞蹈一等奖。“大艺节”文艺节目参赛对象为全省高校全日制在读,专、本科生和研究生。来自不同高校的选手在舞台上同台竞技,各展芳华。舞蹈涉及民族舞、古典舞、中国舞、街舞、现代舞等。

此前,我院同学在十大舞星比赛中取得了团队和个人双项第一的优异成绩,随后,他们又收到了大学生艺术节现场展演的通知。对于此次比赛,他们丝毫没有松懈,通过商量并定下了排练时间,尽力去克服一切困难,力争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原始的服装,野性的妆容,一场庄重而古朴的祭祀仪式拉开帷幕。无雨的扭曲,求雨的庄重,得雨的欣喜,在古老的吟唱,流畅的动作中被舞者展现得淋漓尽致。最终,我院的佤族舞蹈《风祈雨》于诸多舞蹈中脱颖而出,赢得满堂喝彩,斩获一等奖。

  在备赛过程中,他们牺牲所有课外时间一遍又一遍的排练,从未松懈,每天排练结束时,大部分店铺已经打烊,青黑色的膝盖还在隐隐作痛已成常态。领舞杨洋表示:“取得省一等奖的好成绩离不开我们自己的努力与坚持,也离不开学校学院以及学长学姐的支持与帮助。




   返回


版权所有 [2014] 湖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