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文章详情

湖北大学第十二期琴园研究生学术讲坛顺利举行
[  作者:计信研会   人气:  创建时间:2020/12/07  ]

广大研究生新生具有明确的未来规划快速适应研究生生活,湖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会联合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研究生会数学与统计学学院研究生会12月2日在102会议室共同举办2020年琴园研究生国奖分享会,计信学院2018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研究生张笑笑、2018级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研究生贾琳物电学院2019级电子与通信工程专业研究生王戈和数统学院2019级基础数学方向研究生陈晓娟受邀分享国奖经验,本次会议由计信学院研究生会成员陶琎主持。


首先张笑笑同学分享了自己的获奖经验她就研究生如何高效学习给出了建议:在学习过程中多看相关的文献,并加以分析思考期间遇到困难时一定要端正自己的心态,相信自己,厚积薄发。随后,她分别为准备读博、准备工作的同学们提出了建议,并希望他们适当解压,快乐生活,积极向上,不负初心



接着贾琳同学对论文做了全方位的介绍,内容涉及做科研时如何选取适合自己的论文,如何有效阅读论文来获取其中的精髓,如何写一篇优秀的论文,成文之后如何发布等方面。最后,她忠告同学们科研虽难,切不可走学术造假的道路。



物电学院的王戈同学国奖经验分享激情四溢。他表示研究生新生应在研一确定自己的研究方向,并决定自己是要做实践还是理论研究在遇到难题时,应善于和导师交流或通过阅读文献来解决问题基础知识夯实后,他建议大家积极参加各类比赛,将理论运用于实践。


最后数统学院的陈晓娟首先以一篇优秀的论文为例讲解了如何写论文。随后,她通过分享自己的参赛经历向我们详细介绍了参加比赛的过程及注意事项避免同学们走弯路最后她以越努力越幸运,付出就会有收获,希望大家珍惜现在的好时光,不负青春结尾表达自己对研究生新生真挚的祝福。


据悉,本次分享会的成功举办,为广大研究生新生在学术研究实践上提供了科学的指导,为学院的学术建设起到了推动作用。

(审稿:潘永才)


   返回


版权所有 [2014] 湖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