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文章详情

湖北大学第六届APP创意大赛完美收官
[  作者:记者团杨歆曼 潘文昊 吴桐 通讯员吴雨桐   人气:  创建时间:2020/12/07  ]

  12月2日晚,湖北大学第六届APP创意大赛在商学院三号报告厅举办,挑战杯移动互联专项赛国家金奖团队指导教师肖蓉、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主任曾诚、商学院工商管理系硕士生导师徐锐以及校团委副书记韩泽群作为评委受邀出席。经过初赛和复赛的激烈竞争,6支优胜团队从218支参赛团队中脱颖而出参加决赛角逐。


  入围决赛的六支团队所带来的APP设计创意各有特色。“心晴”APP致力于对用户进行心理疏导,“觅音”APP针对宅家爱好唱歌的人群提供K歌服务,“小家”APP旨在帮助人们养成良好且规律的生活习惯,“伴老”APP为老年人群便利化沟通交流软件的使用,“Healthy walk”掌握实时最新数据帮助人们出行,“夕阳红”通过人工智能等方式指导老人正确使用手机。


“在我六岁那年,爷爷带我去看烟火表演。个子小小的我只能看见涌动的人流,于是爷爷把我扛在他的肩膀上看。后来我去过很多城市,看过很多烟火表演,但都没有小时候看到的烟火更壮观、更绚烂。”“伴老”APP小组主讲人、2020级计算机专业的谭永鹏在答辩时和大家分享了他的故事,并呼吁青年人感恩亲人,多多关怀身边的老人。

决赛采取现场展示与答辩相结合的形式,并由肖蓉老师进行点评。她表示,大家的创意很新颖,但不足之处在于创意仅停留在创意阶段,没有落地的实施方案,没有团队间的具体分工。

最终,“伴老”获得一等奖,“心晴”、“觅音”获得二等奖,“夕阳红”、“小家”、“Healthy walk”获得三等奖。

赛后,来自“夕阳红”团队的19软工黄筱婧同学获益匪浅,她表示,一个优秀的app不仅需要良好的创意来源,更需要我们前期详细的策划、调研,合理的分工,以及素材的积累。众人拾柴火焰高,团队的力量最强大。

(审稿:潘永才)


   返回


版权所有 [2014] 湖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