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文章详情

学院多种形式开展“课前五分钟时政宣讲”活动
[  作者:文/罗美琪 吴雨桐 程泽乾 刘超 图/代志杰 周毓奇 李冠华 程泉熠   人气:  创建时间:2020/10/26  ]

9月下旬至今,我院各班级通过丰富多彩的形式开展“课前五分钟时政宣讲”特色活动,进一步引导学生增强“四个自信”,树立正确的“三观”。


为唱响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时代主旋律,引导本班同学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大数据1901班在教四304以合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的形式,开展第一次“课前五分钟时政宣讲”活动“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在合唱过程中,同学们精神饱满,声音响亮,有感染力,充分展示了青年的朝气和热情。“浪是那海的赤子,海是那浪的依托”,意象化的歌词,道出了人民与祖国母亲就像大海与浪花一样亲密无间的关系。大数据1901班的朱睿莎同学表示,通过本次一起为祖国歌唱的活动,同学们都更加深切地感受到祖国与自己的联系,从而加强了自己的民族自豪感和勇担民族复兴、富强使命的责任感。


通信1902班通过表演正能量校园小品《爱我校园》让同学们尽快了解本次活动主题。小品语言幽默诙谐,素材来源于校园生活,以在学校组织的“爱我校园”活动中,某班动员全班同学打扫卫生为背景,批评了班上不尊重他人劳动、推辞本职工作等不良风气,宣扬了关爱他人劳动、虚心听取他人意见、增强责任感的培养等观念。同学们在观看表演的同时进一步认识到当代大学生肩负努力成为新时代“四有”新青年的时代使命。观看小品后班上开展学习分享,参与表演的李智灵同学介绍:“当时看到这个小品剧本的时候,我就在思考我们在要求别人的同时也要规范自己的行为,演这个小品的目的就是希望同学们都能从中获取到一些启示以此来规范自己的言行,便利你我。”


计科1801班于教四302召开“诵出新时代”的主题宣讲会。主讲人通过放映视频的形式向同学们展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在观看视频后邀请同学们分享自己对“新时代”的看法。同学们从不同角度讲述了相同的观点:作为新青年,我们要跟随习主席的思想,做新时代的领跑者。最后,主讲人邀请同学们齐声朗诵毛泽东的《沁园春·长沙》来表达建设新时代的决心,号召同学们把握当下,心怀爱国之心,做新时代的领跑者

据悉,“课前五分钟时政宣讲”活动是由湖北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面向全校本科生开展“课前五分钟时政宣讲”活动。旨在通过学院党政领导、专家教授、学生工作队伍、学生骨干担任主讲人,以朗诵、相声、小品、歌曲等喜闻乐见的形式,积极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主义思想,切实把全体学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实现中国梦的伟大目标上来,鼓舞学生沿着正确方向奋力拼搏、乘势前进。


(审稿:潘永才)



   返回


版权所有 [2014] 湖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