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文章详情

我院召开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经验分享会
[  作者:文/李智灵 图/万品良   人气:  创建时间:2020/10/02  ]


9月291815计信学院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经验分享会学院102会议室召开。学院团委书记张玥学工办老师何斯婕、田仕兵院团学联组织代表,2支优秀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以及19级各班代表出席本次活动

 

家族文化是国家的血脉,如何大力推进保护、传承以及发展家族文化已成为当前国家的核心工作之一。以王大霖为队长的赴恩施家族文化调研团队基于问卷调查、随机采访、实地走访相结合的调研方式,深入基层,走访参观了5个村庄、4大宗祠,采访、问卷调查500余人,旨在找寻家族文化传承新方向,提高家族历史认同。王大霖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走出象牙塔,面向基层,了解民情,了解我国作为大体量的国家开展脱贫工作的不易,深入了解体会国家的脱贫攻坚政策。也指出,缺乏暑期社会实践经验的大学生要勇敢迈出第一步调研不能脱离实际、要积极与人沟通、走向基层。

 

 

 

为深入了解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以谢子馨为代表的“俯身小桑蚕,投身大扶贫”调研团队来到了湖北省阳新县木岗镇,调研其蚕桑养殖扶贫模式。他们通过提前查阅大量的文献资料、设计调查问卷、拟好访谈提纲以及线上结合线下“云调研”,深入地了解到阳新县的脱贫攻坚成果以及桑蚕致富运营模式,也对其中有待改进的地方针对性地提出了一些对策与建议。

 

分享会最后,张玥老师对本次暑期社会实践分享交流会进行了点评。她肯定了两支优秀暑期实践团队调研的丰硕成果,并对同学们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提出四点要求:选题要准、调研要实、宣传要新、表达要稳,希望同学们结合国家时政热点和专业所长,通过分享交流,取长补短,以更饱满的热情投身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审稿:潘永才)

   返回


版权所有 [2014] 湖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