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文章详情

【湖大新闻网】我在武汉等你!湖大学子改编歌曲声援战“疫”
[  作者:记者团 陈肖依 叶宛铧   人气:  创建时间:2020/02/21  ]

“我等今年的春天,我想拥抱你。全国在和衷共济渡过难关,我知道了我的目的地。武汉它会变更好,我会用尽全力狂奔到那里,我会在武汉等你......”2月9日,一首《我在武汉等你》刷屏了不少湖大学子的微信朋友圈。湖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通过改编演唱歌曲,为战“疫”加油,为武汉鼓劲。

旋律熟悉,歌词却耳目一新。这首《我在武汉等你》改编自好妹妹乐队的歌曲《我在未来等你》,由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全媒体中心文学部成员共同改编歌词,2017级电子信息工程学生张健和2018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学生李楚涵合作演唱完成,歌曲一经上线就得到了师生的广泛好评。

“我们在武汉成长,也希望能陪伴武汉渡过难关。”尽管来自天南海北,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师生对武汉一直都有一种特殊的情感。看到新型冠状病毒侵袭江城,学院辅导员何斯婕提出改编歌曲,用音乐为抗击疫情加油鼓劲。2018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学生周淑娟主要负责歌词改编,指导老师何斯婕与其他成员负责润色修改。“科学防疫了吗”“坚定信心了吗”“戴上了防护的口罩,牢记了宅家的口号”......除了表达对武汉的热爱外,歌词中还有不少疫情防控关键词,“主创团队”希望借此呼吁师生科学对待疫情,自觉做好防护。

选歌、填词、改词、“云合唱”......“主创团队”用亲切真挚的歌曲将一场春天的邀约娓娓道来,声援在一线“奉献和守护奔跑奋斗的身影”,为武汉加油。“我们希望通过这首歌给予大家前进的力量,待严冬过去,春天到来,欢迎来武汉看樱花吃热干面,我们会在这里等着大家。”周淑娟说。


   返回


版权所有 [2014] 湖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