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文章详情

第五届大学生APP创意大赛顺利举行
[  作者:文/刘超 图/周露   人气:  创建时间:2019/12/02  ]

11月27日晚6时半,湖北大学第五届APP创意大赛决赛在商学院三楼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比赛由校团委主办,计信学院团委承办。商学院周明教授、艺术学院余日季教授、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曾诚教授、肖蓉老师以及参赛的六支团队出席此次比赛。

经过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 “守护童真”、“食刻”、“音伴”、“森淼”、“SELF“、“武汉文化遗产”这六支来自学校不同学院的团队脱颖而出,挺进决赛。

六支队伍设计的APP各具创意,“食刻”旨在缓解湖大学生就餐时排队的问题,为学生就餐提供便利;“守护童真”通过联合“学生-家庭-学校-社会公益组织”多方合力来保护儿童的合法权益;“森淼”致力与解决用户环保方面的需求,希望以APP的形式,让每个人践行环保;“武汉文化遗产”是一款以资讯为基础,以旅游为吸引,以各方互动为核心的文化遗产共享平台,旨在为保护文化遗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SELF”集记录、分享、解压于一体,它能隐藏用户个人信息、使用户拥有自己的独立空间、排解在生活等方面的压力;“音伴”致力于开启手语沟通模式的新型交友APP。

 

在每支队伍展示完自己的APP后,各评委老师都深刻地剖析并给出了自己的建议。“食刻”的主讲人王玥表示:“这次比赛看到了许多别的团队的优秀作品展示,都特别有想法,每一份作品都凝聚每一位成员的心血与努力。同时从老师评委那里得到了非常有建设性的建议,使我们眼界更加开阔。在比赛的准备的过程中,不仅是团队的协作分工,也是对自己能力的提升吧最后从宣讲到答辩再到听完老师们的建议,觉得这段时间的准备与花的时间都是值得的

经过激烈的比拼和评委打分后,文学院的“守护童真”获得一等奖,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的“食刻”和“音伴”并列二等奖,通识教育学院的“森淼”、政法与公共管理学院的“SELF”、历史文化学院的“武汉文化遗产”获得三等奖。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培养和激励高校学生的创造力、团队合作精神以及创新能力,大学生对客观事物的认知能力和分析能力,通过不断积累,将自己生活中的一些思考设计到APP中去,应用现代技术去分析和解决实际存在的问题提高广大学生对手机应用的兴趣,给广大在这方面有特长的同学提供展示才能的舞台。

(审稿:潘永才)

   返回


版权所有 [2014] 湖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