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文章详情

辩天下事,论手中文——学院第一届“明德杯”辩论赛决赛顺利举行
[  作者:文/李瑾旎 图/张雨霖   人气:  创建时间:2019/11/20  ]

11月18日晚18:30,计信学院第一届“明德杯”辩论赛在计信大楼601教室顺利举行历史文化学院学院老师张宁、哲学院老师肖雄、学院学工办老师张玥、乔荃出席并担任评委。学院辩论队十二支参赛队伍队长观赛学习

 

决赛现场双方就“欲望有没有给自由上锁”进行了激烈的辩论,正方为18电子信息工程“说什么都队”,反方为18软件工程“听说打完辩论代码能全队”。比赛共分为开篇立论、驳论、盘问、自由辩论、总结陈词五个环节。正方认为“欲望推动人的行为,追求欲望的过程中给自由上了锁”,反方则就“不是欲望本身上锁,而是其他客观条件限制了我们的自由”展开论述,并就辩题和己方所持观点层层深入讨论。双方选手思路清晰,发言诙谐幽默,不时引经据典,自由辩论环节更是将比赛推入高潮现场氛围逐渐升温,掌声不断。

 

紧张激烈的比赛后,三位评委老师分别从陈词立论、双方对辩发言和思维升华三个不同方面对本次比赛做出点评,充分肯定了双方选手在辩论时的精彩表现,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相应的改进措施和辩论技巧。最后,本次比赛正方略逊一筹,以反方获得胜利告终。

 

汇百家之博思,辩世事以真理。湖北大学计信学院第一届“明德杯”暨计信哲院联合新生辩论赛的顺利举办,充分调动了我院学生参与的积性,团队协作能力以及综合素质,增强交流与思辩能力,加强学院各专业之间的交流,展现了学院学生风采。

(审稿:潘永才)

   返回


版权所有 [2014] 湖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