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文章详情

学院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开展大数据前沿讲座
[  作者:文/邓微 图/华诗琦   人气:  创建时间:2019/10/22  ]

 

 

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部署安排,为进一步推进“七个一”整改活动,落实学院领导干部主动联系班级的要求,1020日晚,学院党委副书记熊琳邀请湖北大学校友、光环国际的许亮工程师为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18011802班的同学们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大数据前沿讲座,为学院第一届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学生做好学业导航。

 

    首先,许亮工程师以一个生动有趣的故事引出了讲座的主题,为同学们科普了云计算与大数据之间的关系以及涉及专业的基本概念,传授了如何在学习中将知识运用到实际中的方法和经验。随后,分享了大数据开发课纲,指出学习的重点以及方向,指导同学们循序渐进地学习相关内容,同时介绍了基础知识在实际开发中的重要地位,鼓励同学们学好《概率论》、《线性代数》、《统计学》等基础课程。紧接着,他以学长学姐们在实习中开发的一个小项目为案例,介绍了项目开发的流程以及其中所运用的知识,激励同学们参与到实际的项目开发中去积累经验。最后,他详细讲解了大数据专业今后的就业方向,以及在面试过程中会涉及的知识点、面试官会提问的问题等就业相关内容。在最后提问环节,许亮工程师热心解答了同学们对于专业知识与实际运用的困惑。

    通过此次大数据前沿讲座,同学们收获了宝贵的学习经验和学习方法,也对本专业的就业方向有了初步的了解,对于未来的学习目标也更加清晰明确

(审稿:潘永才)

   返回


版权所有 [2014] 湖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