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文章详情

学院开展学生网格化管理培训会
[  作者:文/徐启奥 图/云飞   人气:  创建时间:2019/09/29  ]

 

为加强和创新学院治理能力、推进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提升管理服务水平,927日晚六点,学院于计信大楼102会议室举办学生网格化管理培训会。院学工办老师乔荃、院学生会主席团及各部门成员、各班级班长和网格员参与此次会议。

乔荃老师详细介绍了学生网格的具体设置、工作职责、管理方式等方面的内容,并着重围绕学生安全与学业两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她强调,在学校生活学习,学生安全问题乃重中之重。为了解每个班级每位同学的状况,每个班级需确立一名安全员,负责每天正向报告所管辖范围内的安全情况,并注意关注班上同学的情绪变化、深夜外宿不归、长期在校外居住却没有在办理手续的情况,还包括家庭变故以及重大病况、校园贷等问题。

其次,围绕学业问题,她指出,对于挂科较多、学业困难的同学,班级需积极提供帮助;对于沉迷游戏的学生,需采取其合适的方式进行正向引导,确保每个学生都能顺利完成学业。

网格化管理通过将管理对象按照一定的标准划分成若干网格单元,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和各网格单元间的协调机制,使各个网格单元之间能有效地进行信息交流,透明地共享组织资源,以达到整合组织资源、提高管理效率的目的。针对高校中普遍存在的班级缺乏凝聚力、信息传递滞后、班级学风不浓等问题,实行网格化管理则可有效解决这些问题。通过分层建网、构建班级立体模型,明晰责任、促进班级氛围建设,以点带面、实现班级全面发展,完善机制、创新班级激励机制等方式来提高班级整体凝聚力。

(审稿:潘永才)

   返回


版权所有 [2014] 湖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