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文章详情

学院师生参加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
[  作者:文/常雅茹、周天硕、周俊玲 图/邓微   人气:  创建时间:2019/10/08  ]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院师生代表于101日在思睿广场(综合楼门前)参加学校组织的升国旗活动。630分,学院书记潘永才、副书记熊琳及师生代表四十人身着正装,佩戴校徽,一起等待迎接庄重的升旗仪式。

升旗仪式由校党委副书记侯勇主持,参会人员有全体校领导,全校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党支部书记代表,教师代表,离退休教工代表,学生代表。校党委书记尚钢和校学生会主席黄隆和分别做了国旗下的讲话。

参加完升旗仪式,学院老师孙斌感叹,回首往昔,一代又一代的湖大人在党的领导下,以一往无前的奋斗精神,不改初心,砥砺前行。在这举国同庆、万民欢腾的历史时刻,湖北大学又一次站在新的起跑线上。作为一名教师党员,一定牢记习总书记的殷殷教诲,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各项要求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师德、铸师魂,踏着时代节拍,敢为发展担重任、勇为改革拓新路,把思路变行动,把行动变实效,在自己的岗位上全力助推学校事业发展。

2017级软件工程二班的马菊说:“昨晚特别激动,都没有睡踏实。在等待升旗时,听到音响放的歌词'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祖国'就激动得想哭。国旗冉冉升起的时候,唱着国歌,心中非常自豪,五星红旗迎风飘扬,爱国之情难以言表。”

升旗仪式结束后,我院组织师生共聚102会议室观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直播。八点阅兵仪式还未开始,师生代表就早早来到会议室,挥舞着小国旗,等待直播的开始。

10点整,阅兵仪式正式开始,我院观看直播的师生紧跟观礼现场流程,全体起立、行注目礼,伴随着视频中的伴奏《义勇军进行曲》,全场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目送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现场氛围庄严肃穆。

阅兵时长约80分钟,阅兵编59个方(梯)队和联合军乐团,总规模约1.5万人,有各型飞机160余架、装备580台套。从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开始;到阅兵式,受阅部队在长安街列阵,部队光荣接受习近平主席的检阅;再到分列式,空中护旗梯队、徒步方阵、装备方阵、空中梯队依次通过天安门广场接受国家和人民的检阅。整个场面恢弘壮大,气势磅礴,七十年栉风沐雨,七十年风雨兼程,七十年砥砺奋斗,今日的中国令人感到无比自傲与骄傲。

1132分,现场唱响《今天是你的生日,中国》,以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群众游行开始,游行分建国创业”“改革开放”“伟大复兴三个篇章,展现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征程。

看完直播阅兵,2017级信息安全专业的姚倩同学表示,看完阅兵我最大的感受就是震撼、感动和喜悦。这次阅兵的兵种比以往更全面,让我心生自豪,群众游行中大家发自内心表达的喜悦之情也让我感触颇深。祖国一直在发展,不断走向繁荣富强,我们作为大学生一定牢记使命,努力学习,为祖国母亲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017级计科专业的金灿同学激动地说:70周年国庆盛典看得我热泪盈眶,更好的时代在向我们招手,衷心祝福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越来越强大!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阅兵车牌194920191949那辆车虽然是空车,但在我们看来,那辆车载满了我们的英雄!看阅兵式,我为祖国感到深深的骄傲,也为每一位为祖国作出贡献的人致以深深的敬意,此生无悔入华夏,祖国给了我们现世安稳,深感能出生在当下的共和国是多么的幸运而又幸福!”

 

(审稿:潘永才) 

   返回


版权所有 [2014] 湖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