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文章详情

2017年湖北大学大学生思政教育月活动之网络大V进校园讲座顺利举行
[  作者:​文/张倩 图/杨志浩   人气:  创建时间:2017/12/15  ]

 

    1214日下午,由湖北大学学生工作部主办,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承办的湖北大学2017年大学生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月活动之网络大V进校园讲座在数统学院八楼报告厅举行,“知道创宇”政企事业部华中区总经理程磊给全校师生带来以“校园清网行动:对网络诈骗说‘不’”为主题的讲座。本次讲座由计信学院副院长张龑主持。

说明: DSC_9035

讲座前,为加强大家对网络诈骗的认识,程磊给参加讲座的每位师生发放了一本《防骗秘籍》,鼓励大家认真阅读,提高安全意识。

讲座伊始,程磊从家庭、学校、社会三个方面勾画出了“我们的世界”。他说:“这是最好的时代,也是最糟糕的时代。”互联网+新时代,新四大发明:移动支付、共享单车、网购、高铁,给我们的世界带来了巨大的变化。但在快速发展的背后,不良信息也会损害人身、社会和国家。他强调,我们大学生要警惕罪恶之手伸向我们自己。

说明: DSC_9041

互联网时代“催生”全新电信诈骗。程磊从最初的散兵欺诈作案时代到如今的欺诈产业链时代展开介绍,他表示,网络犯罪日渐精细化,各种类型的诈骗层出不穷。他以“徐玉玉电信诈骗案”、“清华老师电信诈骗案”等例表明电信诈骗防不胜防,警示我们要保护好自己。

尽管现在网络诈骗异常猖獗,程磊表示,只要我们都加入进来,做正直的事情,一定能够有效抑制网络犯罪的发展。

最后,张龑用自己的名字举了防骗的例子,他说:“他的名字是他天然的保护伞。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质,每个人都要保护好自己。遇到诈骗时,要多多向老师、家长寻求帮助。”

   返回


版权所有 [2014] 湖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