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文章详情

传递计信大家庭的温暖——学院2017年迎新工作圆满结束
[  作者:文:王凌飞、汪海龙 图:毛维杨、黄肖   人气:  创建时间:2017/09/12  ]

 

9月6日至7日,正值湖北大学2017级本科新生入学报道之际,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陆续迎来了来自祖国各地的445名新同学。为切实做好2017年的迎新工作,学院提前召开迎新工作协调会,从迎新场地布置、迎新特色活动、宣传工作等方面都做了全面地部署。

6日上午,校长赵凌云、副校长杨鲜兰和学校相关职能部门领导来到计信学院迎新点,指导迎新工作,并看望慰问学院励志女孩谭于映。

今年,学院别出心裁的迎新服务亮点,赢得了新生及家长的一致点赞,让新计信人第一时间感受到计信大家庭的温暖。

迎新工作,线上线下齐开动

    学院在新生录取通知书中附赠《给2017级新生的一封信》,提醒每一名新生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湖大计信”,并建立新生QQ交流群。在假期,“湖大计信”针对新生关心话题,陆续推出十几篇“迎新专题”推文,让新生在入校之前,第一时间感受到我院浓厚的学术氛围和优良的学风。同时,学院针对新生关心的专业问题,开展线下答疑和线上答疑两种方式。8月21日上午,系部主任老师、院党委副书记和学工办老师集中QQ在线回答新生提问,使新生们提前了解专业情况、奖助贷等政策,第一时间实现家校对接。

 

 

 

走心礼物,温暖绵延

学院本着“文化迎新、人文迎新”的主题,在迎新形式和内容上推陈出新,精心准备了许多计信特色小礼物,如:新生入学行囊、学院宣传折页、特色小扇子、DIY钥匙扣、DIY明信片等。新生入学行囊正面印着学院田雨昕、占渊两位优秀学生代表的动漫拟人画像,和“湖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欢迎你”的字样;学院宣传折页内较全面地介绍了学院的简介、本科专业、研究生学科、学生活动和学院学生考研就业情况;特色小扇子正面为学院特色学生活动,反面为学院近几年荣获省级及以上奖励的学生(团队)名单;DIY钥匙扣上除了有“湖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字样,还刻着每个新生专属的姓名和学号;DIY明信片的正面介绍了2017级影子班主任和习苑辅导员的联系方式。反面展示了学院优秀学子的事迹。

 

 

励志女孩,新生榜样

谭于映,19岁,咸宁市崇阳县人。虽然先天行动和表达不便,在母亲长达12年的陪读之下,顺利地考上了我院软件工程专业。学院针对其特殊情况专门开展了一对一的帮扶工作,挑选院2016级优秀学生干部孙雨非全程陪同,为其解答问题;为其购置笔记本等学习用品,赠送专业相关书籍和经典文学作品,赠送大一专业课任课教师的通讯录。邀请系主任老师在前页题字,学长学姐将写好的明信片夹在书中。

谭于映到校当天上午,校长赵凌云和副校长杨鲜兰,院党委书记潘永才和院党委副书记熊琳到现场迎接慰问,勉励其乐观生活、认真学习。

 

生日邂逅开学,学院为他们庆祝

学院电子信息类学生杨泽栋、蔡奇均为97日过生日的新生,早在8月份,学院就开始筹划为每人精心准备了一份“湖大计信生日纪念册”,上面记载了湖北大学和计信学院简介以及学生生日当天历史上全球电子信息领域发生的重大事件,和该生户籍所在地的优质生源基地、优秀校友、校企合作单位等信息。

 

今年的迎新活动让学院2017级新生感受到了计信大家庭的温暖,也让他们对未来的大学生活充满了信心。2017级物联网的刘洋激动地说:“学院迎新内容准备很用心、很暖心,那么多DIY的小礼物,让我觉得很惊喜,老师和学长学姐们迎新很热情,学院领导亲临现场参与迎新工作,他们都很亲切,感觉很温暖、热情。”

 

相关外宣链接: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赠福袋、送“四大件” !湖北大学花样迎新生-湖北大学  http://www.hubu.edu.cn/info/1076/26334.htm

【武汉晨报】爷孙成校友 湖大“湖三代”前来报到-湖北大学  http://www.hubu.edu.cn/info/1076/26328.htm

【武汉晚报】一家三代都就读于湖北大学 跨越58年,孙女和爷爷成了校友-湖北大学  http://www.hubu.edu.cn/info/1076/26329.htm

【长江日报】家中三代人就读于湖北大学 妈妈把儿子“送回娘家”-湖北大学  http://www.hubu.edu.cn/info/1076/26331.htm

【楚天金报】我和爷爷做校友 图文:湖大新生迎来“三代同堂”-湖北大学  http://www.hubu.edu.cn/info/1076/26332.htm

【楚天金报】母亲贴身陪读12年 助女圆梦湖大-湖北大学  http://www.hubu.edu.cn/info/1076/26333.htm

 

 

     

   返回


版权所有 [2014] 湖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