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文章详情

IN10关爱孤儿,计信志协在行动
[  作者:​ 文/王志荣 图/刘雅新   人气:  创建时间:2017/06/13  ]

610日上午,由IN10跑团及全体爱心人士策划承办的“仁爱之心,温暖相伴”大型社会公益活动在武汉市子墨艺高孤儿学校完美拉开序幕,其中由计信学院志愿者协会副主席刘雅新带队的11名学院志愿者发挥了必不可少的作用。

 

 

孩子的心总是充满童真,孤儿当然也不意外。我院志愿者和IN10义工一起陪着孩子们唱了充满正能量的《感恩的心》、分发礼物传递爱心、玩了童趣满满的“萝卜蹲”……从活动开始前的准备参与直至善后总结,每个志愿者都有着不同的心情感悟。15级信息安全的廖大伟说:“第一次参加这种活动,今天,经过近距离接触一些少数民族孤儿,我对社会这一弱势群体有更多了解。这次活动总体来说很不错,让我们和孩子们互动的环节很好,跟孩子们一起玩没有无聊过,从他们眼中,我们看到的是活泼,略带羞涩,以及可爱,我很高兴参加这个活动。”15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的李建雄说:“今天参加了志愿者活动,一方面,看到孩子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我由衷感到高兴,另一方面,我也有一些担忧,这些孩子长大后的生活怎么办,他们是否会和我们一样有机会接受高等教育,有一个温暖的家。希望社会上有越来越多善良的人去帮助他,给他们一个家!”与李建雄同班的杨帅敏说:“每个人的人生里都会遇到一场措手不及的大雨,若你身陷雨中,愿有人为你撑伞;如果没有也愿你有听雨的心情。”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的帮扶对象是武汉市子墨艺高孤儿学校的60名孤儿学生,主办方希望通过各种互动游戏,节目表演,让孤儿学生在活动中感受社会各界人士的关爱、关心,志愿者学会接纳、感恩、关怀别人及回报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让举办方及参与者亲眼见证社会上有一群正义、大爱的人,通过感同身受,提升他们的社会责任感;让孤儿学生、义工及社会爱心人士之间建立一个互爱、互信、互助的关系,让爱传播,用心点燃希望;让IN10成员通过这个活动综合锻炼各自的领导力,并学会如何更有效地承担社会责任。

 

 

 

 

 

   返回


版权所有 [2014] 湖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