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文章详情

计信学院网络安全宣讲小分队走进班级
[  作者:​ 文/王志荣、刘雅新 图/路康红、周圆昊   人气:  创建时间:2016/11/30  ]

1127晚,由学院志愿者协会成立的网络安全知多少宣讲小分队走进15级通信、通产、电信和物联网四个班级,围绕无线安全、密码安全和WEB安全等话题展开宣讲,宣讲团成员将前期准备的资料以PPT、视频等形式向同学们展示了基本的网络安全知识,防受骗于未然。

 

出门在外时,是否有公共WIFI有时能成为同学们选择在何处就餐、购物的基本条件,但是公共WIFI的安全性也因为各种无线诈骗、盗取用户账号密码等问题的暴露而引起了人们的重视。因此,普及如何安全蹭网便成了这次宣讲的主线。

宣讲WIFI安全知识部分的肖海涛说:人们往往不够重视WIFI的安全性,这是不明智的,其实安全上网很简单:在连无线网络时,如果有条件的话,可以使用VPN即虚拟专用网络,它能够伪装你的数据;如果无法确定当前的网络环境是否安全,最好不要在当前环境下进行在线支付或者查看自己的银行信息等操作;在使用公共网络时不宜做任何敏感的事情。

另一位宣讲人梁国凤则为大家展示了关于无线网络安全的视频,提出了密码的重要性。她说:个人账号密码要设计得尽量繁琐,最好大小写字母、数字、符号连用,这样即使不慎连上了不安全的WIFI,对方破译你的密码时也会耗费很久的时间。

 

     听完宣讲的同学纷纷表示这次活动很有实用性,15级物联网专业的曹阳说:“我听完了他们的宣讲觉得很有帮助,立刻把自己的QQ、微信、支付宝的密码更改设置为字母加数字加符号的内容,增加了密码的安全性,并且我决定以后出门在外连WIFI时再也不做登录账号和支付操作。”“我觉得这样的宣讲很有意义,也很贴近我们的生活,让我们对信息安全的知识有了更多的了解,而且这种宣讲方式有趣新颖,也会让大家更加印象深刻,我受益很多。”15级通信的陈欣欣表示。

    据悉,学院志协的“信安宣讲小分队”在开讲前进行了一系列的问卷调查、线上线下宣传等准备工作,搜集了同学们在信息安全方面普遍困惑的问题,从而进行有针对性的宣讲。为配合学校的“网络安全月”活动,学院志协还将进一步扩大宣讲规模,把网络思想政治教育与信息安全意识结合起来,继续开展走进数统、材院等学院的面向全校学生的信安知识宣讲活动。

 

   返回


版权所有 [2014] 湖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