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文章详情

学院召开2016年班主任培训交流会
[  作者:​ 文、图/张俊   人气:  创建时间:2016/11/18  ]

1112日下午,学院2016年班主任培训交流会在计信大楼1407会议室举行。院党委书记潘永才和201520142013级班主任参加了此次交流会,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熊琳主持。

IMG_0836

首先,熊琳对学院班主任辛勤的工作表示了感谢,并介绍此次班主任培训会的背景和目的,希望通过本学年的系列培训,提高班主任的工作能力和素质,为切实有效提高学院的班级管理起到推动作用。

IMG_0847

 

随后,曾获湖北大学“2014-2015学年度优秀班主任”称号的曾诚老师为大家做了一场题为《做班主任的几点体会》的报告。曾诚从贴近学生、全面交流,抓好班风、争创优秀,就业工作、时不我待3个方面出发,结合自身经历,为大家详细解读如何做好班主任工作。他认为,换位思考交流能更好的贴近学生,公开、细致和做好安抚工作能有效化解“奖助贷勤”工作中的矛盾,而在营造良好班风方面,及时收集班风学风,可以将问题消灭在萌芽中。曾诚表示,班主任只要牢记并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一切、为了一切学生”这句话,就能做好班主任工作。

接下来,学工办辅导员黄东涛结合学院学工办新选编的《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班主任培训手册》,从班级建设、学风建设、奖学金评定、贫困生工作、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大学生安全问题和不同年级班主任工作重点7个方面,对班主任日常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简单地梳理。

与会班主任针对曾诚的工作交流、《培训手册》中提及的问题和日常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主要围绕学风建设、专业素养培养、学生警示教育、提高自育能力、鼓励教育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

最后,院党委书记潘永才总结发言,认为这次班主任培训会有价值、有意义、有收获,学院以后可进一步凝练特色,开展系列专题研讨会进行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会。他表示,希望学院班主任工作要做到“四有四不”:一是有耐心、不烦躁,学院大一新生在阳逻,在座的班主任刚接手从阳逻回本部的新生时,尤其要有耐心;二是有关爱、不急躁,班主任工作要做好痕迹管理,多关心了解学生的日常生活;三是有落实、不浮躁,班主任要抓班风、学风建设,对于《班主任培训手册》上的规定事项要有落实,把工作做细做实,;四是有特色、不骄躁,班主任工作不能做“二传手”,要有发挥、有特色、有创新,要以学院《党建聚“心”创“新”工程》为平台,着力打造学生“明星”工程。

班主任培训

1014日,学院班主任与各班学生代表一起赴梁子湖开展题为“熔炼团队、超越自我、团结奋进、追求卓越”的户外素质拓展培训,在拓展培训中,班主任与学生一起参加团体活动,不仅提高了大家不畏艰难、勇于创新与团队协作的精神,更增进了学院师生间的沟通交流。

     

   返回


版权所有 [2014] 湖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