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文章详情

以数字油画陪伴残障人士​——计信学院志愿者赴阳光家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  作者:​ 文/周圆昊 图/邓艳   人气:  创建时间:2016/11/12  ]

119日下午,计信学院6名志愿者在院志协副主席邓艳的带领下,与校志协的两位相关负责人一同前往紫阳街阳光家园开展“以数字油画陪伴残障人士”的志愿服务活动。

下午230分左右,志愿者们携带准备好的数字油画抵达服务点,与紫阳街阳光家园社区负责人进行简短交流,表明了此次志愿服务的目的和内容。

活动在暖场音乐的播放中顺利开始,校志协相关负责人和阳光家园的成员们首先演唱了《说谎》和《光辉岁月》两首歌,参加活动的人员伴着歌声有节奏地鼓掌打节奏,现场气氛迅速升温。期间,负责人邓艳为想尝试画画的社区成员分发了数字油画,在志愿者的辅导下,大家都积极地拿着画笔涂色。

 

QQ图片20161110192936

在活动过程中,志愿者周圆昊注意到一位一言不发的社区成员,周圆昊主动上前了解情况,他与这位成员进行了简短的交流后得知,由于这位成员的声音比较尖锐,曾受到过嘲笑,所以不愿意与人交流,但是他非常喜欢拍照。志愿者们为拉近与每一位社区成员的距离,在周圆昊同学的带动下,纷纷上前与他合影留念。与志愿者们的简单互动后,这位成员仿佛打开了自己的心扉,脸上洋溢着满意而真诚的笑容,并告诉志愿者们:“真希望你们下次来开展活动时,能将这些照片带给我珍藏。”

QQ图片20161110192943

时间在欢声笑语中流逝,所有的数字油画陆陆续续在社区成员与志愿者的合作下完成,同时,志愿者们也收到由社区成员自己动手完成的爱心礼物。“作为带队一年的队长,与阳光家园的成员也接触快一年了,我觉得这些成员的内心非常单纯。我以后还是会经常去看望他们,也真心希望有越来越多的志愿者能坚持尽心尽力地去帮助他们。”负责人邓艳颇有感触地说。

 

   返回


版权所有 [2014] 湖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