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文章详情

我院学生在湖北大学“十大演绎之星”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  作者:梁郁莉   人气:  创建时间:2015/04/17  ]

4月16日晚上,2015年湖北大学沙湖之春文化艺术节——“十大演绎之星”总决赛在小礼堂完美落幕。经过激烈的角逐来来自13通信班的胡盈盈和13计科2班的许敏脱颖而出夺得“十佳”和优秀奖。

晚上七点比赛准时开始,第一个环节是选手们的红毯秀。选手们亮相红毯加上个人秀展示,或走诙谐路线或走女神路线,气场十足。我们院第一个上场的是“雪姨”胡盈盈,一身旗袍亮相,响亮的嗓门,霸气的动作将雪姨的“毒妇”形象模仿得淋漓尽致。紧接着上场的是女神许敏黑白条纹间隔的上衣搭配粉红色的腰带和裙子显得时尚漂亮。美丽的外表,自信的笑容,“自带光环”就是形容的她吧!

欣赏完了红毯秀,我们的视觉大餐终于来了。团体秀中选手们各显身手,使出了浑身解数就为博得台下观众一笑。我院选手的小品《同学会》改编自郝建的开心麻花的《同学会》。讲诉了三个人在同学会上因为一系列的误会而发生的搞笑故事。小品的最后的那一声“我们还是TFgrils更是将气氛推向了高潮,引发了全场爆笑。最后三人以天鹅舞的形式一路跳下了舞台,整个小品笑声不断。

IMG_5925

最后一个环节是即兴表演,考验选手们临场应变能力和对题目的理解能力。这次表演的题目是由选手临时抽签决定,题目均是影视名字,但选手们并没有局限于电影的内容,而是抛开电影充分展示了他们的想象力,表演充满了新鲜感和张力。胡盈盈选择的是四号午夜凶铃,她用她的演技将刚才还火热的气氛瞬间带入了紧张的氛围。许敏则选到了撒娇的女人最好命,娇滴滴的声音加上搞笑的词,给观众带来了很多欢乐。

许敏和胡盈盈在谈到她们的前期准备工作时说,因为团队表演是随机组合,各个选手之间并不了解,而且时间比较紧迫,所以在选剧和配合方面都存在着一定的问题。她们的表演也不是一路顺利,之前在选剧本上面也十分的纠结,之后在排练时也会因为个人对角色的理解不同而不断被打断,也求助了很多的老师和学长学姐,她们的演技也在其中一步一步的成熟了起来。

没错,作为观众,很多时候我们浅薄在只看见了表演者台面上的宠辱不惊、奇思妙想,忽略过程也否定努力。可作为和她们一起前进的同路人,我们注视着她们的成长,也为她们的绽放喝彩。经过这样一场比赛,我看到了如同所有倾尽全力完成一件自己喜欢的事的人一样,她们经历了否定与磨合的失望,也享受着展示与分享的喜悦。为她们鼓掌吧,也为我们以后的漫长道路说句加油吧,这些激励着感动着我们的坚持,也正是每个湖大的人在青春路上最珍贵的礼物。

   返回


版权所有 [2014] 湖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