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文章详情

我院志愿者协会获评“先进助残志愿团队”
[  作者:通讯员:梁郁莉 摄影:梁郁莉   人气:  创建时间:2015/05/12  ]

59日,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参加了由武汉市“阳光家园”组织的志愿者表彰大会并获评“先进助残志愿团队”,周瑶、罗杨啻、李华涛等同学荣获“优秀助残志愿者”称号。

“阳光家园”的服务对象主要是处于就业年龄段的不在业的,有托养服务需求的智力、精神和丧失生活能力的重度残疾人,立志以“一切为了提升残疾人的幸福感为宗旨,服务每一位托养残疾人。现已与武汉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湖北工业大学、省人民医院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多个高校和社会机构共建了助残基地,努力提高为残疾人服务的能力和水平。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志愿者协会于2013年与阳光家园签署了共建协议。

当天早上八点半,志愿者们到达阳光家园。在这里,这群“大龄儿童们”穿着统一的红色衣服一脸灿烂的笑容,或走过来拍拍你的肩,或向你招招手,热情的向我们打着招呼,兴致勃勃的和志愿者们攀谈着。早上十点志愿者们到达表彰大会的举办地中山舰博物馆,社工短暂的开场词后,到场的包括武汉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武汉音乐学院等10支团队简短的介绍了各自团队的服务内容、收获及各自认为需改进的地方,大会对优秀志愿者团队及志愿者进行了表彰。最后,由志愿者和这群“大龄儿童”各自进行了才艺表演。一首《隐形的翅膀》表达了志愿者对他们的祝愿。而他们的歌舞表演《感恩的心》也深深的震撼了现场所有的志愿者。

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一直在“紫阳街阳光家园”开展针对残疾人的志愿服务,服务内容主要包含启智教学和电脑技能教学。启智教学是面对智力残障人士,包含益智教育、歌曲学生等方面;电脑技能教学是对精神托养人员及重度肢残,包含一些基本的电脑常识和电脑操作。近一年,我院志愿者在阳光家园累计开展志愿服务8次,得到了他们的赞许和认可。将来,会有一批批湖大志协人继续投入到这个活动中,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一直传播下去,用行动践行志愿者精神。


   返回


版权所有 [2014] 湖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