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文章详情

13级软件工程开展“自助助人,求助助己”主题班会
[  作者:曹炎坤   人气:  创建时间:2015/05/22  ]

为响应学校心理健康月的号召,5月17日晚,2013级软件工程“自助助人,求助助己”主题班会在学院会议室召开。院党委书记潘永才、副书记熊琳及部分老师出席了本次班会。

此次主题班会以演讲的形式展开,分为两个环节。首先是由六位同学与大家分享他们“最感动的时刻”。之后,从六位同学中选出来的三位同学进行即兴演讲。

第一环节的演讲中,蒋金璐同学讲述了自己高中时期考试失利,父亲写信安慰自己的经历。每个父亲在孩子的心中就是一座大山,我们靠着他,健康成长。其实一个学院的领导师生又何尝不是这种值得依靠的关系呢?胡争威同学讲到的是地铁上一对母子,母亲是脑瘫患者,儿子对母亲恶语相向,但是地铁到站时,儿子还是走到母亲身边,将母亲扶下车。现场的同学们听到这里不禁深受感到,专注的眼中泛起的泪花。高雅梅同学则从小事说起,父亲在她小时候接她放学,因为着急给女儿送伞,全身湿透了都不知道。不善言谈的父亲,在一件件小事中表达对女儿的爱。蒋琪同学讲到友情,讲述身边同学们之间的关爱,大家感同身受。

第二环节是即兴演讲。三位学生都从身边的事讲起。蒋金璐同学讲到呼吁正确使用通讯工具,不要总是玩手机。高雅梅同学则是强调我们应该珍惜时间,不要把时间浪费在游戏和闲聊中。周瑶同学强调我们要多与身边的人交流,扩大交友范围。三位同学谈到的都是我们大学生亟需正视的问题,也是我们需要改正的问题。

演讲环节结束后,班主任孙军老师进行了点评。她表示,对看到同学们能展现出自己成熟的一面深感欣慰,也相信大家在接下来的大学时光里会收获更多。最后,熊琳书记进行了总结讲话,为本次班会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她认为,同学们的表现都超出了她的预想,今后,学院领导教师应加强与学生的课外互动交流,实现学院良性发展和学生健康成长的双赢。

开展心理健康主题班会,一方面能让学生们意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另一方面,也通过丰富多样的形式提升学生参与课外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每年的5月是 “心理健康月”,学校会组织开展一系列的心理主题活动,帮助学生们“自助助人,求助助己”,做积极向上的大学生。

   返回


版权所有 [2014] 湖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



微信